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战“疫”战贫勇担使命 无怨无悔牢守初心

2020-03-19 19:33: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闻集镇扶贫工作站四朵“95”后金花:用激情和汗水谱写基层战“疫”战贫日记

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今年的春节蒙上了一层阴影,也给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闻集镇党委书记陈建利和镇长王常亮的带领下,闻集镇扶贫工作站“四朵金花”主动请缨,勇担使命,舍小家、为大家,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脱贫攻坚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展现了女性同志们巾帼不让须眉的优秀作风和品格。

疫情防控面前主动请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爆发之时,闻集镇也随之打响了疫情防控的狙击战。闻集镇扶贫工作站工作人员欧阳梦雅和高晓旭主动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和镇扶贫专职副书记王炎一同放弃春节休息时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大年初四开始就一直毫不松懈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默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脱贫攻坚面前勇担责任。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面对脱贫攻坚严峻的形势,她们自觉扛起身上的担子。走访剩余贫困人口,保证剩余人口顺利脱贫。为了完成今年剩余72户贫困户脱贫任务,闻集镇扶贫工作站工作人员张帆和王晓娟深入一线,逐人逐户核查,仔细询问“两不愁、三保障、一收入”是否达标,认真核对村档户档资料整理是否规范,倾听群众的内心诉求,增强群众的脱贫信心。

核实自然变更人员,确保进出人员识别标准。在2020年1月份和2月份的自然变更人员名单统计完成后,她们主动放弃午休时间,两人一组到村到户逐人逐项核实,严防出现户内漏人多人的现象。

摸清就业人口底数,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增收。这场疫情给许多原本依靠务工的劳动者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为了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难问题,以村为单位,逐户逐人开展贫困劳动力信息摸排,尤其是精准摸排未脱贫人口中贫困劳动力、湖北地区返乡未返岗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和培训需求等情况,她们对各村上报的名单逐项比对核对,帮助贫困劳动力尽快上岗。

“战场”虽在变化,初心未曾改变,作为新时代的女性,她们既能做脱贫攻坚的战士,也能做阻击疫情的勇士,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奉献着她们的青春与年华。(作者:刘伟 高晓旭)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