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夏县公安交警—— 力推战时宣传展现战“疫”风采

2020-02-22 20:34: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李官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出现后,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细致谋划、主动出击,力推三项举措全力做好战时宣传工作,深入挖掘抗疫一线民辅警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讲好战“疫”故事、弘扬战“疫”正能量。

一、抓品牌担纲,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喇叭筒”。发挥夏县交警新媒体品牌矩阵威力,充分利用粉丝资源,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连续推出宣传内容,利用品牌影响力扩大宣传覆盖面。第一时间制作、发布以“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为主题的宣传作品,倡导广大人民群众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第一时间推送交管业务调整通知,将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违法、车驾管、事故处理等交管业务调整情况整合后通过微信周刊推送,并向群众推送点对点微信通知10余条,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办事“零跑腿”。

二、抓典型塑造,做好挖掘正面典型宣传。挖掘防疫一线各类先进典型事迹,并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和“双微”等新型媒体讲好战“疫”故事、弘扬战“疫”正能量、展示战“疫”精神风貌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队伍形象。一是重收集。推出“党旗在一线飘扬”、“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等专题栏目。发掘民警请战书、警医家庭、双警家庭、持续坚守等点滴故事,以小见大,内鼓士气、外树形象。二是强策划。在前期收集的基础上,深入策划各类报道选题,利用诗歌、散文等多种载体宣传赞扬一线默默奉献的广大基层防疫民辅警。三是筑精品。对于收集、策划的内容和素材,加强与中央、省、市媒体的沟通协调,力争将作品墙内开花满园春、墙外芬芳景宜人,期间多条通讯稿件被省、市、县等新媒体采用。

三、抓舆情引导,做好引导网络民意“风向标”。严格落实24小时舆情值班制度,疫情防控期间,更是加大网上巡查力度,在日常巡查中及时发现“封城”、举报湖北车辆、卡点周边道路拥堵等与疫情相关的交管工作网络舆情,经研判分别采取预警、抄送、辟谣等方式,并积极发动网评员进行网络引导,及时消除网民误解,引导网络舆情向好发展。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