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轮台县公安局-战疫路上、有你同行

2020-02-20 11:13: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20日新疆讯(通讯员 李英)总有一些事感动一些人,总有一些人温暖一座城。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前方,轮台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忠诚担当、主动作为,时刻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用责任和坚守筑起一道道坚实的疫情防线;在后方,有我们广大群众、警嫂纷纷用各自的方式支持防疫工作,用理解和爱心书写着属于他们自己的一个个暖心的战疫故事。

警为民,民拥警

都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民辅警的付出,人民群众也都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警察同志,你们辛苦了!为了抗击疫情,你们不辞辛苦,奋战一线,在这风口一站就是一天,还要抽空给我们群众送米、送油、送菜、送药。现在我也成了一名志愿者,我也想为你们尽一点心,为疫情防控出一点力,今天我做了抓饭,趁热大家赶紧都尝一尝。”2月17日中午13时许,塔河桥社区居民吾某与社区干部一起带一大锅热气腾腾的抓饭和饮料、矿泉水来到塔河桥公安检查站慰问全体民辅警,感谢民辅警在抗击疫情中的默默付出。吃着香喷喷的抓饭和美味的羊肉,民辅警心里涌起阵阵难言的满足与感动。

你在一线,我在后方

“兄弟们,今天中午我们改善伙食啊!你们嫂子给咱们包了馄饨。”2月19日上午12时许,交警拉依苏中队辅警阿迪力·居麦高兴地说。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守护巴州“西大门”的全体公安卫士中的一员,阿迪力·居麦和同事顶着寒风,昼夜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最严的标准、最高的要求对进入的每一个人、每一辆车进行认真检查,牢牢守护着巴州西大门。阿迪力·居麦工作的辛苦作为妻子的古丽仙·卡斯木最能体会,在这个特殊时期,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家照顾好父母和孩子,让阿迪力·居麦没有后顾之忧。两天前,正在包馄饨的她突然想起自己最拿手的就是馄饨,别的做不了,但是可以包点馄饨让在前线的丈夫和战友们都尝尝,也算是自己尽的一份心。想到就做,古丽仙·卡斯木当即用两天时间包好了4000余个饱含爱心的馄饨。因为是特殊时期,出不了门古丽仙·卡斯木让丈夫向中队领导说明一下情况,让人到家中将做好的馄饨拿走。

午饭时间,吃着满含警嫂浓浓爱心的馄饨,民辅警们倍感暖心,吃在嘴里、暖在心里。

“疫”路上,与你同行

海丽且姆·赛麦提是策大雅派出所事业岗耶合亚·奥斯曼的妻子,疫情发生以来,丈夫耶合亚·奥斯曼一直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丈夫工作的地方离家仅仅只有500米,但就是隔着这500米的距离,从1月23日以来,海丽且姆·赛麦提已经将近一个月没有见过丈夫了,以前哪怕再忙总还能抽时间回家换洗一下衣服、吃顿饭,但是现在连这点时间都没有了。每天看着丈夫在一线奋战自己却只能闲在家中,什么事也做不了,海丽且姆·赛麦提心里总是不得劲。一听说派出所招募党员先锋服务队志愿者,海丽且姆·赛麦提立刻报名加入了志愿者。她说:“我丈夫在疫情防控一线,我作为她的妻子也不能落后,虽然还是见不到他,但是能和他一起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我就很开心了,现在我每天都过得很充实。”

总有一种理解让人向前

总有一种力量催人奋进

疫情不退,  战斗不止

战疫路上,  有你同行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