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党员先锋“疫”线上的逆行者

2020-02-03 21:15: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张财财)党员先锋,“疫”线上的逆行者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警察就是一个标兵。

自抗击疫情以来,经开区公安分局交通派出所教导员陆海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身先士卒,勇于担当,在战疫一线充分发挥出自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疫情爆发,战斗打响!陆海丰主动请缨,加入了经开公安分局的党员先锋队,又加入经开区高速路口站体温检测点临时党支部,带领党员民警日以继夜参与车辆、人员的洗消和检测工作。

21163839857226668_89.jpg

不仅如此,陆海丰还密切配合镇街、社区排查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积极同社区网格、医护人员一同上门检测,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心理疏导。

2020年1月29日,陆海丰刚从高速路口执勤卡点执勤返回所内准备稍作休息,就接到防疫、卫生部门的通知,需要派出所民警支援,配合医护人员开展4名转移隔离人员的思想工作。疫情就是警情,还来及不反应,陆海丰就接受了命令,立马上阵,但仔细一想,转移隔离?不就是密切接触者吗?虽然是从未接触过的警情,他也来不及细细考量,带上口罩坐上警车就往现场赶。

21165295346231149_89.jpg

来到小区和疾控、医护、社区人员汇合后,到达指定楼层,医护和社区人员开始劝解居民转移隔离。由于没有防护服,陆海丰心里还是不安,希望医护人员能够作通居民的思想工作。事与愿违,居民并没有听从医护人员的建议,现场组最后所有的希望留给了最有“威慑力”的警察。

党员冲在前,陆海丰告诉自己不要怕,谨慎整理好口罩,逐渐靠近,保持有效距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20分钟过去了,居民终于答应配合转移隔离。

医护人员又告知在另一小区还有一名男子需要转移,下楼后,陆海丰心里想起之前与密切接触者的“近距离对话”,心里仍有不安,怕将病毒传染给同事,他便不愿乘坐警车,叫同事直接开回派出所,自己带领一名同事步行至另一小区。

心知自己有风险的他,害怕电梯太密闭对同行人员不安全,他毅然一口气爬上20楼到达现场与医护人员汇合,再次和另一名密切接触者“谈判”,经过二十余分钟的交谈,该密切接触者终于配合下楼接受转移,至此,陆海丰顺利完成任务。

刚一回到所里,就有同事上前来问怎么回事,见到密切接触者了吗?转移了吗?陆海丰却都没有作答,直接说了一句“暂时离我远点”便默默走开了。

战疫一线,党旗飘扬;坚守岗位,警徽闪光!警察也是血肉之躯,面对病毒,他们并非不怕,只是肩上担负的职责,让他们选择了做 “逆行者”,为守护的人筑起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