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怀化市扶贫办组织慰问因公殉职扶贫干部家属

2020-01-22 11:39: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0年1月15日至17日,市扶贫办由党组书记、主任谌孙武同志带队,分赴沅陵县、鹤城区、新晃县、芷江县、通道县等地,对2014年以来在脱贫攻坚中因公殉职的11名市、县扶贫干部的亲属进行了走访慰问。

据统计,2014年全市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市、县、乡、村各级干部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精准精细,用心用情,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6223名驻村帮扶干部扎根贫困村,为脱贫事业殚精竭虑,夜以继日地工作;71354名结对帮扶干部把贫困群众当亲人,把贫困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用心扶贫用情服务。全市贫困人口由2014年的87.07万人,下降到2019年底的2.15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20.8%下降到0.51%,1024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13个县市区脱贫摘帽。脱贫攻坚战中,先后有11名市、县扶贫干部倒在了脱贫攻坚一线,付出了宝贵生命。

这次走访慰问活动是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关心关爱扶贫干部的要求开展的,目的就是向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重大贡献和牺牲的同志致敬,对因公殉职扶贫干部家属进行慰问关怀,激励广大扶贫干部担当作为,为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

党组书记、主任谌孙武走访慰问何文智同志亲属
 

党组书记、主任谌孙武走访慰问舒宗武同志妻子熊丽萍

1月15日,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谌孙武走访慰问市政府办在驻村扶贫工作岗位上因公殉职干部何文智同志家属,并送去慰问金。慰问中,谌孙武与何文智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叮嘱要关心好、照顾好何文智同志正在读高三的女儿,对她在生活、学习等方面遇到的困难要及时给予帮助。

1月16日,谌孙武到怀荣宾馆慰问舒宗武同志妻子熊丽萍,鼓励她要乐观面对生活,好好保重身体,并送去慰问金。他表示舒宗武同志作为基层一线的扶贫干部,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兢兢业业、勇担重任,为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相关单位要加强与其家属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

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恩平走访慰问李逢琪同志妻子唐艳
 

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恩平走访慰问宋云全同志妻子邓三妹

1月15日下午,市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恩平走访慰问李逢琪同志的妻子唐艳及宋云全同志妻子邓三妹,并送去慰问金。他指出,要广泛学习宣传李逢琪、宋云全等优秀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激励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当先锋、做表率,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拼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永平走访慰问尹强同志亲属
 

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永平走访慰问杨胜辉同志妻子姚冬英

1月15日,市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永平走访慰问尹强同志妻子彭颉、儿子尹圣文,并送去慰问金。他仔细询问尹强同志妻儿的身体、生活和工作情况,高度评价尹强同志为扶贫事业作出的贡献。

1月16日,吴永平走访杨胜辉同志妻子姚冬英,并送去慰问金。他鼓励杨胜辉同志妻子克服困难,坚强生活,党组织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她解决实际困难。

党组成员、副主任龙长会走访慰问欧胜军同志亲属
 

党组成员、副主任龙长会走访慰问杨波同志亲属

1月15日,市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龙长会走访慰问欧胜军、杨波同志亲属,并送去慰问金。龙长会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有关部门要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关心。同时要求给予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干部职工更多的关心、关爱,让他们在搞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保重自己的身体。

党组成员、副主任萧恺梦走访慰问蒋慈林同志父母
 

党组成员、副主任萧恺梦走访慰问张建华同志亲属
 

党组成员、副主任萧恺梦走访慰问唐世益同志父母

1月16日,市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萧恺梦走访慰问了蒋慈林、张建华、唐世益同志的亲属,并送去慰问金。蒋慈林家里父母年纪较大,其妻子在其去世前一年患癌症去世,有两个女儿,一个在湖南文理学院、一个在芷江二中读初中。萧恺梦详细了解老人身体情况和生活现状,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健康生活,勉励其女儿继承父亲的遗志,学习父亲的优良品德努力学习,克服困难,坚强生活。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