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武乡县交警大队2020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两公布一提示”

2020-01-10 10:12: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柳丽珍)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 春运期间,车流、物流、人流高度集中,易引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此外,据气象部门初步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气温低,雪雾天气增多,湿冷可能性较大。为切实做好2020年我县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特发布2020年春运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一、春运期间我县交通形势预判

2020年各大中小学集中在1月中旬前放假,在进入春运前将分散大部分学生客流,春节前公路客流主要以返乡、探亲流为主。根据往年春运公路流量特点,预计春节前一周(1月18日至1月24日)将出现返乡过节车流高峰;春节期间(1月24日至1月30日)高速公路7座及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探亲、旅游客流将大幅增加,国、省道车流量将明显上升,预计在1月29日和30日(正月初五、初六)将迎来春运期间车流最高峰,春节假期后,学生返校、务工返城、外出经商等客流相对集中,路面车流仍保持较高水平,元宵节(2月8日)过后,路面车辆量将逐日减少。

二、分流绕行方案

1、春节前后,红旗路广场至农行岗、太行街家家利、好又多超市门前交通拥堵,驾车出行需确保安全,注意避让行人。拥堵时可绕行迎宾街、外环322省道通行。除上述路段、路口交通流量大、易堵塞外,丰州路、宝塔街、迎宾街也容易发生堵塞,县城短距离出行尽量选择步行。208国道常有堵塞现象,可绕行太长高速或者102省道通行。

2、参加大型庆祝活动注意事项。春节、元宵节期间,我县各地将会举行规模较大的庆祝、民俗表演等活动,活动场所周边交通拥挤,一是应避免扎堆、防止发生踩踏;二是驾车通过时应避让行人,避免发生刮擦事故;三是学龄前儿童上路通行必须由大人带领。

三、武乡辖区危险路段

1、102省道山区道路弯多坡多,事故多发(频发),易发生交通事故,需谨慎驾驶。

2、322省道路面损坏严重,临水临崖,事故多发(频发),易发生交通事故,需谨慎驾驶。

3、208国道车流量将增大,雨雪天气积雪易结冰,天气寒冷,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需减速慢行。

4.  通往各乡镇的县乡道路等级较低,路面设施不太齐全,尤其是雪天,时有结冰现象,请注意减速慢行。

四、交通安全行车提示

  1、春运是一年中客货流量最集中的时期,也是道路交通事故易发、高发期。春运期间驾车出行,请及时关注和查询交通路况信息,提前安排好出行线路,尽量错峰出行。

  2、春运期间,车流、人流急剧增加。交警提示,发生道路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候,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加塞抢行,以免延长拥堵时间。

  3、交警提示,驾车行经事故多发路段,请注意观察道路交通情况,集中精力,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距离,减速慢行,不要随意变道,不要强超强会,以防发生危险。

  4、春节前后,亲朋聚会、婚庆典礼等活动较多。交警提示,饮酒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反应迟钝,酒后驾驶害人害已,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幸福,请一定记得互相提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5、汽车安全带是保护您的生命带。遇突发险情,使用安全带可以减少40%的伤害。驾车出行,请您和同车人员全程系好安全带!

  6、驾驶摩托车出行前请仔细检查车辆状况,驾乘摩托车请配戴安全头盔,不要驾驶无牌照摩托车,切勿无证、酒后、超员、超速驾驶。

最后,武乡县交警大队祝广大交通参与者在新的一年里,出入平安,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顺意!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