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上饶市税务局稽查局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2019-12-02 20:40: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2月2日消息(通讯员  封隽)上饶市税务局稽查局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提高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崇尚廉洁的社区文化氛围,2019年11月22日组织局党员干部42人到铅山县党风廉洁教育基地参观廉政文化展览。

在廉政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在专业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报本坊”、“白菜碑”、初心长廊和主楼——群贤楼。尤其在一块长4尺5、宽2尺,表面刻有一株叶肥梗厚须茂的大白菜青灰石碑前,党员们纷纷驻足,认真聆听了讲解人员介绍,得知白菜碑由来是因为明万历年间,笪继良县令主政铅山期间,励精图治,力改弊政,体恤民情,鼓励农耕,尽力维护贫苦百姓利益,他亲自动手,描绘了一株大白菜,并题辞“为民父母,不可不知其味;为吾赤子,不可令有此色。”其意为:作为地方父母官,不能只图自己安逸享乐,不问民间疾苦,不知青菜的滋味;作为子民百姓,不能让他们缺衣少食,面带菜色。他请来匠人镌刻碑文,立于县衙中醒目处,以警示告诫自己和僚属要以人为本、为民办事。这块石头现在便成了激励、警示官员廉洁自律的标志。

参观过程中,大家深受教育,不仅学到了清官廉吏的廉洁典故,感受到了以廉洁为民为核心内容的“白菜碑”精神,还通过观看“党员常体检、党性更健康”为主题的宣传片,让大家更深刻理解不忘初心永葆清廉本色,全力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敢于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助推税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