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浓浓关怀送温暖 拳拳爱心吐真情一 记洞口县公益人士关爱身患重病的范小桃

2019-11-14 14:55: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5025349869417495_72.png

洞口县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人员在看望患病在家休养的范小桃女士。

麦田金黄,金桂飘香,11月13日,在湖南省洞口县高沙镇发生了一件爱心如潮,公益爱心组织关怀身患重病患者的感人故事。一颗颗爱心,让曾经为公益付出的公益人在病中收获了同样爱的温暖,面对同事的关爱,她坚强的告诉记者说:“选择做公益我无怨无悔,病好后,我将继续行走公益路”。

范小桃,洞口县高沙镇人,2016年加入洞口县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4年来经常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无论刮风下雨,家中有事,在心中总以公益为重,从不缺席。2017又先后加入洞口县云峰之声,洞口县雪峰之音合唱团,洞口县旗袍队。范小桃是一名优秀的女高音独唱,领唱红歌歌手,每次参加县,镇, 乡村组织的活动节目中,她唱的《过雪山草地》, 《红军战士想念毛泽东》、《映山红》、《延安颂》,这一曲曲充满激情燃烧的歌曲, 让人们伴随着红歌的旋律去回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因此,范小桃成了洞口县家喻户晓的红歌名星。

15034426115879507_72.png

爱心募捐现场,一份份爱心为范小桃女士带去满满爱的温暖。

正当范小桃在公益事业上大展身手时, 今年7月10日因身体不适到邵阳市中心医院看病,检查结果为纤维瘤,医生建议她去上级医院检查。由于妹夫突然出事,又耽误了十多天,直到8.15日在长沙才做了切除手术。半个月后,洞口县雪峰之音合唱团参加10月1日洞口县委,县政府举办的国庆节《祖国颂》音乐会紧张排练中,范小桃从微信群中得到消息后,立即打电话向负责排练的洞口县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张诚谦要求参加训练,考虑到范小桃患病刚做了手术后在家需要休息拒绝了范小桃的要求,但范小桃事后亲自赶到训练地点再次恳求进行训练。半个多月的紧张学习训练,范小桃一天也没耽误。在10月1日洞口县委,县政府举办的国庆节《祖国颂》音乐会上,范小桃获得了优秀个人表演奖,团队奖。从洞口表演完节目回到高沙后,范小桃紧接着又带病先后参加了高沙文联艺术节,高沙镇龙山村义演演唱活动,10月15日在长沙医院复查时,医生告诉她需要化疗8次。

范小桃家庭十分困难,女儿在环卫所上班,1000多元工资,女婿没工作,前两年孙子生病,到长沙、北京,化了50多万元药费,大部分是向亲戚朋友借的钱。面对身患重病与经济困难,范小桃并没有被病魔打倒,而是用阳光,乐观的心态迎战痛魔与生活,不停脚步续走公益路。范桃身患重病,永不放弃公益之路的消息在洞口传开后,洞口县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刘之鹤带领关爱部负责人尹了华,组织志愿者们前往高沙镇看望手术化疗后在家休养的的范小桃,并为她送上精心准备的鲜花,水果和1000元慰问金。

大家对范小桃嘘寒问暖,并鼓励她坚强面对病魔,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康复回归洞口县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大家庭中来, 又为她联系了邵阳爱心人士胡秋红主任,争取给她长期治疗过程中的各种指导与帮助。

在看望范小桃过程中,刘之鹤会长了解到范小桃的病情与家庭困难后,当即表示,决不能让公益爱心人士关心别人而付出,也要让公益爱心人士自已有困难时受到别人的关爱和帮助。这样,才能让公益爱心温暖每个人的心。说到做到,“洞口雪峰之音合唱团工会”杨翠连写出捐款倡议书,在“洞口雪峰之音合唱团工会倡议,洞口云峰之声合唱团、高沙红韵旗袍队”等民间社团纷纷积极响应献出爱心之手,11月11日-13日,3天时间就收到捐款12000多元。

11月14日上午,洞口县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张诚谦,又组织“洞口雪峰之音合唱团,洞口云峰之声合唱团人员来到范小桃家中,为她送上鲜花,关怀与慰问金,到记者发稿止,爱心还在捐款继续中。(作者  刘大华)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