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古树名木保护,新化在行动

2019-10-30 08:50: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8512366473148276_75.png

苏传佑(左一)伯依佛寺调研古树名木

0854430487860973_75.png

苏传佑(右一)芳溪村调研古树名木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曾辉辉)古树名木是自然的馈赠,是自然界和祖先留下的不可再生宝贵资源,具有重要的科学、文化、经济价值。为切实加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留住宝贵的自然资源。10月28日,天气刚一放晴,新化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传佑利用午休时间,驱车来到荣华乡芳溪村西云山伯依佛寺,对周边的古树保护管理和病虫害防治进行调研。

伯依佛寺是当地名刹,周边林荫蔽日,古木参天,其中犹以椆木、枫香居多,数量达百余株,具有上千年历史,是新化县数量较多的一处椆木古树群,保护意义重大。在伯依佛寺前,苏传佑召集了荣华乡林业站长、所在村的村主任和县绿委办的负责人进行了碰头,认真听取了乡村两级的工作汇报。

苏传佑指出,由于周边林旅开发步伐不断加快,去伯依佛寺旅游、拜佛的人急剧骤增,对伯依佛寺周边古树名木的保护增加了很多难以确定的因素,伯依佛寺名木保护迫在眉睫。请所在村安排专人搞好巡查,乡林业站搞好管护,县绿委办尽快制订一个科学保护的方案,划定重点保护的范围,明确保护措施,强化保护责任。县林业局将安排专门经费予以保障。

近年来,新化县林业局在保护古树名木工作中,不遗余力,把全县19929株古树名木和208个古树名木群全部纳入了保护范围,每年投入资金上百万元,定期对古树名木的树种、树龄、土壤环境、生长状况、保护现状等进行普查登记,建立了完善古树名木动态监测机制,加强了对古树名木保护的全方位宣传。同时,充分发挥森林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严厉打击破坏古树名木行为。认真落实了各项保护措施,如有针对性的对一些濒危、长势差的古树分别采取砌坎培土,设置保护性栅栏、打架支撑、封堵树洞、防治病虫(白蚁)、在重点雷击区设置避雷针等,确保了古树名木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