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变“坐等审批”为上门服务:湘潭县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获点赞

2019-10-09 15:55: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湘潭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给湖南汇创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颁发证照
     
       “从申请到发证仅两个工作日,湘潭县市场监管局推出的‘一站式’办证服务,让我们看到了湘潭县良好的营商环境,增强了我们的投资信心!”10月9日,在湘潭县石鼓镇政务中心,湖南汇创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接过湘潭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亲自送上门的公司营业执照不禁感慨地说。
        湖南汇创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绿色能源开发、投资、建设、运营的新能源公司,计划投资4亿元在湘潭县石鼓镇建设昌山风力发电项目。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湘潭县市场监管局为企业投资开辟了“绿色通道”,目前,前期工作已全部完成,项目即将动工,预计明年八、九月份可实现并网发电,不仅可创造600多万的税收,还将改善地方能源结构,实现绿色发展,带动乡村振兴。
        据了解,当天,像湖南汇创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一样享受到送证上门服务的还有当地30多家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这也是湘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一件事一次办上门办”活动的第二站。
       
       2018年以来,湘潭县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国、省关于推进审批服务、行政许可服务便民化的工作要求,对标对表,扎实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目前,已推出首批42项行政许可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企业设立登记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比国家法定审批时限压缩了13天,各类无需实地审查的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时间较法定时限平均减少70%以上。
        湘潭县市场监管局还注重服务机制和服务举措的创新。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银行+政务服务”“上门办证”等利民便民举措,真正达到了“就近办”的效果。目前,湘潭县全程电子化登记申报企业794家,审核通过718家,全程电子化登记量全市第一,全程电子化申报率全省名列前茅,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作为省商事制度改革试点上报。(戴湘宏)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