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颍上县十八里铺镇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07-30 18:09: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颍上县十八里铺旅游简介]五里湖湿地公园-尤家花园风景区,国家AAAA级风景区。颍上尤家花园,又称“淮上公园”。它坐落在颍上城西五里湖畔十八里铺镇花园村,占地84公顷。建于1923年,前身是豪绅尤荫轩的私人花园,名叫“游园”。人们又习惯以姓命其园,故欲称“尤家花园”。解放后,才改为“淮上公园”。1954年公园曾被洪水淹没,后经政府拨款整修,基本恢复了原貌。公园三面绿水萦绕,北面花墙高峙。大门上方,镶嵌着“淮上公园”四个金色大字,招引着游人。园内,三条溪水横贯东西,把公园自然分为四个景区。第一景区以盆景、花木为佳,景色秀丽宜人。有“太极石”、“地龙松”、“三环套月”、“风宜亭”、“月季池”、“十三太保”、“江心亭”等景点。第二景区以山石亭阁称胜,别具一番风光。“迎宾轩”、“荷花亭”、“荷花池”、“鸳映池”、“静生堂”、“九岭十八峰”、“楼上楼”、“白石塔”等美不胜收,令人流连忘返。第三景区是一片茂密的松林,风景独具特色。景区内,松亭、松塔、松棚、松伞、松扇,松型生动、布置得体。第四景区是新建的花圃和植物园,终年繁花似锦,四季飘香。园中有“展望亭”和“看花楼”,建造新颖,园内培植着各种名贵花木。尤家花园园内长廊水榭、亭台假山、松柏竹林、繁花绿草,布置井然有序,风景雅致洁新,很富有山林自然之美和简朴大方之态,成为颍上著名的游览胜地。

中国基层网电颍上(记者张君  综合报道)安徽颍上县十八里铺镇地处颍城西18华里,102省道横跨其中,东至五里湖与颍河乡一湖之隔,西连西三十铺镇,南以柳沟、北至黄沟为界,与盛堂、耿棚、建颍三乡镇毗邻,交通便捷,经济殷实,民风淳朴,人杰地灵,总面积74平方公里,52285亩耕地,124个自然庄,155个村民组,13259户,现有总人口64320口人。辖十八里铺、曹庙、花园、邢洋、宋洋、闫邢、老庄、大海8个社区居民委员会,张王庄、古店、谢庄、桅杆、魏庄5个村民委员会。镇政府所在地十八里铺是颍上县较古老的集镇之一,迄今已有600余年的历史,有颍城西大门之称。

18132392267309199_42.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海峰(主持全面工作)

全镇农业经济发展迅速。农作物以小麦、玉米、红芋为主。几年来,农业生产总值由1.3亿元增加到1.5亿元。涌现出老庄村陈培坤、魏庄村方志阔、谢庄村陈伟等等一批专业合作社和土地流转典型、种粮大户。2015年年底新增流转土地160亩(其中贫困村50亩)。其合作社不仅获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至2015年,年收入130万元;同时也获得相当显著的社会效益,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助力扶贫工作。每年能解决400多人的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其中贫困群众80人,部分群众可获得土地流转和园区务工的双份收益。以后还将以市场为导向,引进新品种,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绿色有机种植,推动品牌战略,带动周边群众走上致富路。

2019年6月27日,颍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伟带队前往十八里铺镇走访慰问贫困党员和建国前老党员,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十八里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海峰等镇领导陪同。

全镇工业经济发展显著。阜颍河生态农业示范带招商引资工作成绩斐然,共引进农业种植、加工及高效生产企业4家(鑫佰利有机农庄、晴阳翔冷冻食品有限公司、宏润肉类有限公司、桅杆无籽西瓜种植基地),总投资额达3.5亿元。目前,宏润肉类、继红商砼混凝土有限公司、蕴旺食品机械有限公司、安徽慎丰农资有限公司等企业产销两旺;安徽省鑫佰利生态种养殖有限公司在建项目继续注入重资1.2亿元完成分一至四期工程,分三年完成的进展顺利;本年度新增企业晴阳翔冷冻食品有限公司(投资700余万元),安徽尚恩服装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投资600余万元,服饰纯外销)。工业经济春潮涌动,有力地推动全镇经济快速发展,洼地崛起形势喜人。

全镇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2013年闫邢村获评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在2015年闫邢村通过省市验收的基础上,桅杆村又被列入全县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全年该村共清理2条大沟1600米,1个大塘40亩,修建4条水泥2.5公里。全村的道路、绿化、房屋、卫生室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全镇道路建设完善。本镇通过实施“一事一议”、扶贫、以工代赈、美丽乡村建设等工程项目,整合资金,致力于镇、村面貌改变和基础设施改善。

全镇教育事业长足发展。教学质量逐年提高,适龄儿童入学率达100%。总投资433万元的十八里铺镇中心学校、小学教学楼,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大海小学加固工程和谢庄、曹庙、张庄小学的公办幼儿园建设工程均已完成;计划生育工作扎实开展,位居全县前列;党管武装工作得以加强,多年被评为“党管武装先进单位”;民政工作顺利推进。持续深入开展“六五普法”和依法治镇工作,创建“平安乡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高。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成效显著,全镇社会总体和谐稳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脱贫攻坚时时抓。据悉,2019年4月9日,颍上县十八里铺镇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海峰主持。

18162753496517057_42.jpg

会上,沈海峰首先代表镇党政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镇党政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互相批评,深刻剖析原因,并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大家表示,对于查摆出的问题和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一定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落实。紧紧围绕巡察整改主题,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进行对照检查,严肃查找问题所在,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提出整改措施,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襟怀坦白、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明确方向、促进工作的目的。

尤家花园

会议充分肯定了十八里铺镇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就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做好明年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勇于担当,增强迎接县摘帽检查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坚定信心,抓好统筹,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要精准精细,整改销号,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措施细化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三要及早谋划,持续发力,认真研究2019年工作。要积极做好工作对接,实施增收项目,加大宣传力度,巩固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安徽颍上县十八里铺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海峰携全镇人民热烈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观指导,旅游观光!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