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城建职院与西藏山南二职签订对口援助协议

2019-07-01 20:10: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应西藏山南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邀请,6月25日-29日,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向军一行六人赴该校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根据湖南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统一部署和省教育厅有关安排,5月8日,湖南城建职院选派建筑系优秀青年教师谢复兴作为2019年湖南省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赴山南二职,负责该校建筑装饰专业布局调整、专业课程标准、核心课程开发等工作。
      26日下午,湖南城建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六星为山南二职作了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经验及专业群建设情况。会后,朱向军一行与山南二职各部门召开了专项对接会议,商讨具体合作细节。
     
     27日上午,湖南城建职院与山南二职对口援助签约仪式在该校会议室举行。会上,援藏教师谢复兴首先作专题工作汇报,他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俯首二职,务实工作”“积极工作,初具成果”三个方面汇报了自己进藏50天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并介绍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设想和安排。
     朱向军从建筑装饰专业标准建设、课程标准、实训室改造、师资队伍提升四个方面对谢复兴同志的下一阶段工作给予了总体建议,他表示,谢复兴同志的援藏工作不是一个人的战斗,学院将对他工作的鼎力支持。
     
     胡六星代表学院与山南二职校长扎西罗布签订援助意向协议,今后双方将在职业教育发展、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与实施、教育援藏新途径、新方法、新形势等多个方面积极探索,促进两校更好发展。
     山南市教育局局长赤列边巴对朱向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院的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学院援藏先援教,发展先育人,把教育援藏拓展到了职业教育援藏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城建职院发挥优势、立足山南实践所需,打造品牌专业,并建议通过信息化手段,从机制管理、师资培养、智慧教育等多个方面建立网上帮扶机制。签约仪式完毕,全体人员移步山南二职操场,进行湖南城建职院对口山南二职建筑装饰实训室设施设备捐赠仪式。据悉,此次援助的设施设备总价值五万元。
    
      27日下午与28日,朱向军一行与山南市原西藏班校友进行沟通商讨,共商校企合作。朱向军代表学院向关注和支持母校建设和发展的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校友们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通讯员 周丹)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