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市强力推进龙琅高速公路建设

2019-06-27 14:40: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5044734765317200_75.jpg

(施工现场)

15361011496883722_75.jpg

(拆迁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彭剑峰  廖文艺  通讯员:刘新文、王进)6月26日,娄底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副处级干部付和平一行到龙琅高速涟源段调研。涟源市相关负责领导陪同。

当天,付和平一行实地察看了龙琅高速涟源段的工程进展情况,了解到龙塘镇毛塘湾村道路红线内房屋除1栋暂不影响施工已进入法律程序外,其余均可按荐国书记4月24日现场办公会和懿文市长5月23主持全市重点建设项目专题调度会议时明确的目标任务及规定的时间节点拆迁到位,付和平一行表示非常满意,并对涟源市委、市政府、涟源市龙琅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龙塘镇及相关部门攻坚克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据悉,龙琅高速是省重点建设项目,起于涟源市龙塘镇,止于新化县琅塘镇,两端分别与新溆高速和安邵高速、长韶娄高速相接,主线全长74公里。其中涟源段13.8公里,设计路基宽24.5米,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设高架桥14座总长5.1公里、隧道2处总长4.24公里,设置互通3处。同步建设湄江连接线9.2公里,采用二级公路建设标准,设计时速40公里。

该项目于2016年8月启动征地拆迁工作,2017年4月开工。涟源市委、市政府把该项目建设摆上重中之重的位置,明确目标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压实责任,强力推进。到6月26日止,共征地1513.98亩,已全部签订协议并交付使用;需拆迁房屋185栋,已签协议184栋,另外1栋已进入法律程序,已拆除170栋;累计完成投资6.72亿元,占涟源段总投资17.38亿元的38.6%。设计路基挖填筑土石方267万方,完成207.6万方,完成比78%;设计路基挖方338万方,完成303.9万方,完成比90%;设计通行盖板涵26道,完成13道,完成比50%;设计桥梁桩基1029根,完成714根,完成比69%;设计隧道2处,其中安平隧道左线开挖、支护3555米,已完成1691米;右线开挖、支护3520米,已完成1813米,完成比52%;月光岩隧道开挖、支护644米,已完成529米,完成比82%。

在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龙塘镇毛塘湾村部分拆迁户由于历经几次征地拆迁,拆迁户诉求高,迟迟未签订拆迁协议,严重影响工程进度。当得知该村因拆迁问题严重影响施工时,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又于4月24日深入龙塘征拆一线现场办公,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明确目标任务,规定时间节点。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5月23日专题召开全市重点建设项目调度会议,专题调度龙琅高速的征迁和施工进度。涟源市委市政府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强力推进征拆工作。涟源市龙琅高速建设指挥部、龙塘镇及相关部门采取分组分片包干的模式,发扬“白+黑、五+二”的忘我精神,攻坚克难,可在规定的时间节点6月30日前完成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