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弋阳县中医院医生:坚守原则 拒收红包

2019-05-29 16:51: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弋阳5月29日消息(通讯员 邵艺丹 颜弯弯)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拒收红包也是恪守医德的表现。近日,弋阳县中医院内一科孔爱民主任再次向我们展示了医生拒收红包的高尚医德。

16523146241424494_49.jpg

5月28日,一位年过花甲的老太太领着她的老伴来到了弋阳县残疾鉴定医疗机构弋阳县中医院,给他的老伴进行残疾鉴定。内一科孔爱民主任接诊这对老夫妻。

首先,孔主任询问了老爷子的基本情况,在和老太太和老爷子的交流中知道,老爷子患有四肢震颤已有20年,病情加重已有2年,且常年卧床,日常生活都需要协助护理。在进行查体中得出老爷子右上肢肌力3级,肌张力增高;右下肢肌力2级,肌张力高;左侧肢体肌力4+级,肌张力高的诊断。检查完之后,孔主任将检查结果告诉老太太并准备填写鉴定表的时候,老太太突然从口袋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红包偷偷的塞到孔主任手上,并说道:“医生你行行好帮我提高下残疾级别吧!”

孔主任面对老太太满怀期待的眼神,耐心地向老太太解释道:“我们有规定是不准收受红包的!残疾鉴定是有一定标准的,不是任何人说了算的,我会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给你填写,请你放心。”老太太虽然有点失落,但最终在孔主任的耐心疏导下欣然接受了这个结果。最后,孔主任根据老爷子的病情,秉公办理,给予二级残疾。

自残疾鉴定放在弋阳县中医以来,中医院医护人员多次拒收患者或家属所送的“红包”,彰显了良好的医德医风,不断积累正能量,为增强医患互信做积极努力。一直以来,中医院始终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要求医护人员自觉规范医疗服务行为,遵守医德规范,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廉洁自律、廉洁行医,依法执业的观念,捍卫医德尊严。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