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弋阳县中医院开展“5.12”中医适宜技术操作竞赛

2019-05-10 08:11: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弋阳5月10日消息(通讯员 吴小棠)5月8日下午,弋阳县中医院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第108个国际护士节,结合本院中医特色,开展中医适宜技术操作竞赛活动。活动由医院护理部组织,全院各临床各科室积极参与,院长章德华、工会主席徐茹萍担任主评委,评委小组还有护理部主任毛竹香、副主任陈小忠及骨科护士长何敏,活动还邀请了县卫健委分管中医的组织员管群英出席。除参赛人员外,各科室负责人及医护人员约50余人共同观摩学习。

08121116662719727_49.jpg

此次比赛的中医适宜技术有耳穴埋豆、刮痧、拔火罐等。赛前,由各科室选拔13名护士参赛。不同以往对人偶操作,此次竞赛全程对真人进行操作,并且要同时完成比赛三项操作内容,操作结束后还口头作答评委提出的中医理论问题。       

             

整个比赛过程,各参赛选手着装整洁、精神饱满,操作流程规范、动作娴熟,表现沉着、自信,与患者沟亲切而热情。 评委们根据评分标准,对每位选手操作技能的熟练程度、效率技巧、与患者的沟通交流以及查对宣教等多方面进行评分。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而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章德华院长对整个竞赛情况进行了点评,既表扬了表现好的一面,也指出了不足之处,他希望所有的护理人员要加强宣教,提高与患者沟通能力,注意患者信息核对,避免出现医疗差错,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管群英委员也发表了讲话:她对中医院的发展表示了肯定,希望中医院将中医适宜技术发展并普及到各乡镇卫生院,进一步规划和完善中医基础服务水平,更好的发展中医技术,为患者者提供科学的医疗服务,增强医疗队伍的凝聚力和职业自豪感。同时祝贺此次获得荣誉的护士,希望她们戒骄戒躁,继续努力。没有获奖的也不要气馁,迎头赶上,把自己的水平做到最好,最后管委员祝提前祝中医院全体姐妹们护士节快乐,阖家幸福!

08131339512670960_49.jpg

此次竞赛,不仅是对中医院中医护理技术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更好的展示了中医特色技术,营造了浓厚的学习中医、传承中医的氛围,为进一步提升中医院中医特色护理服务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