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4周700克袖珍胎儿希希第88天, 妈妈第一次把希希抱在怀里……

2019-05-14 10:40: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张春花   刘嘉   刘福芝)“当他小小的身体趴在我胸口前,小手紧紧握住我的大手时,这大概会是我收到的最美好的节日礼物!”5月11日,母亲节前夕,贺梦雄终于能抱一抱自己的儿子希希,为了这一刻,她足足等待了89天。

10472146199424903_75.png

希希在妈妈怀里呼呼大睡)

“希希妈妈,宝宝目前已经有2.35公斤了,生命体征平稳,您可以来医院跟护士学习袋鼠式护理,给宝宝提供更多安全感。”接到娄星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医生的电话,贺梦雄既兴奋又紧张,她期盼已久的心愿终于要达成了。自希希出生那一刻起,抱抱他成了贺梦雄的一个奢望,在此之前,仅能隔着暖箱远远的看看或是握着孩子的手,生产近三个月,孩子依然必须生活在医院的暖箱,紧张、担忧的心情每一日都笼罩在她的心里,袋鼠式护理成为了她和孩子唯一近距离接触的方式。

104745517215577_75.png

贺梦雄认认真真地用七步洗手法洗手)

在护士指导下,贺梦雄更换上干净的衣服,戴上帽子、口罩,穿上探视专用鞋套,仔细使用七步洗手法彻底清洁手部,生怕将细菌带给儿子。当护士将熟睡中的希希放在贺梦雄的胸前,并指导她用手指轻轻地抚摸孩子的背部时,贺梦雄紧张得连大气都不敢出,第一次抱着儿子小小的身体,她显然有些手足无措。“没关系,放轻松,你是孩子最熟悉的人!”在护士的指导下贺梦雄逐渐熟练,“希希,妈妈来看你了,小懒虫,你醒一醒看看妈妈呀!”听着母亲熟悉的心跳和话语,希希调皮地时不时睁开眼睛,母子间奇妙的连接在这一刻坦露无疑。

10481161602232826_75.png

(护士指导贺梦雄抚摸希希)

“真的很开心,能通过这种方式抱抱孩子,这一天我等了太久了,谢谢医院领导、医生和护士,我期盼已久的心愿终于达成,当孩子趴在我胸口熟睡的时候,我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他,之前的担心、焦虑也缓解了很多,现在我们全家人都在等待着接孩子回家。”走出新生儿病房,贺梦雄长舒了一口气,也期盼着下一次袋鼠式护理早一点到来。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