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益阳:小学生走进地震台防震减灾教育“大探秘”

2019-05-11 10:54: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唐晖)为什么会地震?地球内部构造是什么样子的?地震可以预防吗?地震时如何自救?在“5.12防震减灾纪念日“来临之际,5月10日上午,带着诸多的疑问和疑虑,益阳市梓山湖学校组织学生走进位于益阳市会龙山社区的益阳市“防震减灾”科普宣教基地—益阳地震台,让专业人士引领学生学习地震知识,接受防震减灾教育。

10554453849514235_75.jpg

在地震台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参观了地震台的中国地震监测中心网络滚动数据,听取了地震台工作人员的介绍。同学们饶有兴趣地依次参观了地震科普展厅,对地震带分布、地震成因、地震前兆、震级分类、如何避险、如何施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在地震事件钟面前,惨痛的记忆指向唐山、汶川、玉树、九寨沟灾难时刻,更加激发学生们对防震减灾的重要性的认识。特别是在互动体验区,现代科技减震装置设计、地震倾斜体验屋让同学们对地震科学控制与地震现场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加深了同学们对防震减灾常识的了解,增强了防震减灾意识,增长了对突发事件施救的应急本领。“大科学家张衡制造的浑天仪好精美啊!”学生们纷纷触摸着古人的智慧结晶,在“浑天仪”旁留下新时代最美的影像。

益阳市梓山湖学校常年重视发掘学生第二课堂教育,充分利用社会教育资源,推动学生课外综合素质的提升,通过互动体验增强了学生对地震灾害和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了科学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