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醴陵烟花爆竹产业机械化应用率超70%

——第四届中国烟花爆竹博览会开幕,推广“花炮之都”醴陵经验

2019-04-28 09:53: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随着中国烟花爆竹协会秘书长黄海辉宣布:“第四届中国烟花爆竹博览会暨2019醴陵烟花爆竹交易会开幕。”霎时间,彩色花炮腾空而起,一场热闹喜庆的“日景烟花展演”惊艳亮相,“五彩醴陵”的别样魅力凌空绽放。4月27日,“中国花炮之都”醴陵迎来了花炮行业的又一次盛大聚会,第四届中国烟花爆竹博览会暨2019醴陵烟花爆竹交易会在此拉开序幕。

09544490512064122_80.jpg

醴陵市人民政府市长董巍主持开幕式,醴陵市委书记胡湘之致欢迎辞。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在致辞中说,这次盛会对醴陵花炮行业将是新的起点和新的推力。本届博览会以“五彩醴陵 花炮之都”为主题,由中国烟花爆竹协会主办,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烟花爆竹专业委员会协办,醴陵市人民政府、醴陵市烟花鞭炮总商会承办,3000多名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参加开幕式。

醴陵花炮产业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始于唐,兴于宋,有近1400年历史,已形成享誉国内外的主导产业集群,是全国花炮四大主产区之一。醴陵现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200家,花炮产品4000余品种,占全球市场份额1/10,其中以爆竹、组合烟花、喷花和小礼花弹为特色优势产品。近年来,醴陵着力推动烟花爆竹产业现代化革命,“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取得显著成效,成功研发了全球首条烟花自动化生产线和全国首条爆竹自动化生产示范线,醴陵烟花爆竹自动化生产的先进经验和成果获得国家部委、湖南省委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并在全国进行推广。目前,醴陵市烟花爆竹产业机械化应用率超过70%,爆竹生产涉药工序100%实现机械化生产。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烟花爆竹交易展示会。本次交易展示会设在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其中1、2、4、5号馆共设标准展位762个,展区面积达17200平方米。据悉,此次展会吸引了国内花炮主产区的220家企业参展,展品囊括了各类烟花爆竹产品、生产机械设备和花炮原辅材料。值得一提的是,展会还迎来了美国、法国等22个国家和国内14个省份的经销商现场采购。

09542164555936041_80.jpg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烟花爆竹发展高峰论坛”上,国内外花炮行业专家学者开启了一场“华山论剑”,共同探讨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环保、科技、文化”的未来发展方向。当晚还举行了长达1个小时的焰火展演。伴随着悠扬的背景音乐,火树银花轮番印上夜幕。当网幕烟花“天安门”闪耀夜空,数枚礼花齐发,刹那间五彩树叶、五色牡丹交织成画,表达了醴陵人民对新中国七十华诞最美好的祝福,现场顿时掌声雷动。

09535599914739964_80.jpg

博览会期间还有集中签约仪式、趣味烟花互动体验、爆竹制造传统手工艺展演、省外烟花爆竹产销专场对接会、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烟花爆竹专业委员会一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全国烟花爆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研讨会、全国烟花爆竹行业自律发展大会、中国烟花爆竹协会理事会会议等共计12项主体活动。唐云飞 黄镇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