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南张小学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19-03-28 10:49:21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三月,春意盎然,每一片土地都洋溢着春的气息;三月,生机勃勃,每一片绿叶都充满了生命力;三月,是有爱与活力的“学雷锋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情操,南张小学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三月初,学校制定了“学雷锋”活动方案,确定3月1日——31日为“学雷锋”活动月,并策划“学雷锋”等系列活动。首先学校利用升旗仪式对全体学生进行学雷锋活动总动员。孙校长向全体学生提出倡议:希望全校学生都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通过亲身实践,不断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沿着雷锋的足迹,秉承雷锋精神,从而使学雷锋成为我们一种自觉行为。

接着各班召开“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通过学习雷锋事迹,学唱雷锋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要做雷锋式的好少年》,背诵雷锋的名言,讲述身边的“雷锋”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雷锋精神,让雷锋的“钉子精神”、助人为乐的精神、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深入学生内心。学校还通过宣传栏、黑板报、校园广播等教育学生争当活雷锋,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

3月26日下午,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到校内外进行“学雷锋”大清洁活动。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深入到村大队广场、街道等地方进行卫生大扫除。校园内外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街道上,同学们有的用扫帚打扫街道,有的用铁锨清理树坑,有的沿途捡拾果皮、纸屑、烟头,有的清理小广告,有的擦洗广告牌、垃圾桶等公共设施,同学们不怕累,不怕脏,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叔叔学习。经过学生们的努力,街道很快便焕然一新。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希望“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深深埋在同学们的心中,让它生根发芽,希望学生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当文明学生,让雷锋精神之花开遍校园的每个角落。(张兵 钟博)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