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阳交警获全国“绿色 公交出行宣传成绩突出集体”殊荣

2019-03-01 14:00: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4025235326435562_72.jpg

3月1日,从公安部传来喜讯,湖南省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荣获全国“2018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成绩突出集体”,受到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管局、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表彰。湖南获此殊荣的10家单位中,公安系统邵阳交警独树一枝,为湖南公安交警增光添彩。

14032010579908755_72.jpg

去年9月,由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管局、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发起的“2018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全面启动。邵阳交警支队紧扣“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主题,通过活动推进、路口倡导、警媒联动等一系列宣传形式,掀起了湘西南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的热潮。邵阳交警支队组织宣讲队深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及城市主要路口,宣讲“选择公共交通、公共自行车、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和步行”等绿色出行常识,号召大家做绿色出行的参与者、倡导者,并先后在邵阳市城南公园、人民广场、爱莲广场,开展公交出行宣传周、绿色文明安全出行、城市无障碍出行等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宣讲、资料发放,路面演练,不断将“绿色出行”理念植入广大群众心中。同时,邵阳交警组织城区150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员队伍,在城区11条主次干道的十字路口和主要路段开展“绿色出行”劝导,联合市文明办、团市委等部门,将9月份的每个周六、周日确定为机关干部职工上街宣传“绿色出行”活动的行动日。行动日活动中,全市先后有61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共1600余名干部职工走上城区路面,开展绿色出行活动劝导与服务,在广大百姓面前带头擎起了“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的大旗。9月19日,邵阳交警开启了“邵阳公交好司机”评选活动,选出了22名好司机,倡导绿色出行、尊重公交从业人员,营造出绿色、公交出行的良好氛围。

14041584464554632_72.jpg

为打造“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的浓厚宣传氛围,邵阳交警围绕“我眼中的绿色出行”、“绿色出行从我做起”、“我为绿色出行提建议”等多项内容,利用省市各级媒体开辟《交警与你同行》、《交通纵贯线》、《平安在线》、《交警之窗》、“交警直播室”等专栏,推出了系列宣传。(陈奇  伍先安)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