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城步:五团镇多措并举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2019-01-04 13:08: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3141772908918684_72.jpg

12月29日,地处湖南省“南大门”的城步五团镇迎来了入冬至后的 “数九寒天”,该镇范围内的乡村开启低温天气“零下模式”, 城步五团镇党委、政府根据省市气象部门最新预报,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13144131623377543_72.jpg

城步五团镇一是及时传达学习了邵市办发电(2018)104号《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和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和城政办函〔2018〕114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强调要牢记防范胜于救灾理念,深刻吸取二广高速益阳段“12.8”连环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强化底线思维,做好万全准备,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御工作作为当前一项十分紧迫的重要任务来抓。该镇党委书记肖向军和镇长周述武二是要求全体镇村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调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遇到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确保政令畅通;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宣传牌、村村响等方式,增强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加强巡查监管,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加强对交通运输、用电取暖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和防范;四是制订了《五团镇关于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的应急预案》,充实救援力量,加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灾情险情,能够及时有效解决到位。

1315031095750518_72.jpg

城步五团镇党委书记肖向军和镇长周述武要求做好农村公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在冰冻地段设置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要注意安全。并组织各村(社区)村支两委组织相关人员看望村里的五保户,常年卧病在床的空巢老人、特困群体、弱势群体等,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确保困难群众能够安心温暖过冬。(通讯员:戴方财.杨小娟)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