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3000元救命钱失而复得 老汉喜极而泣谢民警

2018-12-20 09:49:3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12月18日10时许,在河南省开封市杞县中医院九楼重症监护室,当杞县公安局五里河派出所副所长刘洋将3000元现金交还给失主李某时,68岁的老汉瞬间老泪纵横,他拉着刘洋的手激动的说不出话来,围观群众得知民警为了追回老汉丢失的钱几经周折时,纷纷伸出了大拇指:“这样的民警,好样的。”

原来一个月前,开封市杞县傅集马庄农民李某的老伴患胃癌在中医院做了手术,因治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借了亲朋好友不少钱。为了后续的化疗,12月17日中午,他带着从亲戚处借来的3000元钱,从老家搭乘公交车到杞县县城,在县城南关下车后,急忙赶往县中医院,当他走到半路时,忽然发现自己出门时穿的棉袄忘到公交车上了,棉袄的衣兜里有他刚借的3000元钱,这钱可是老伴的救命钱呀。李某心急如焚,急忙返回公交车站寻找,但在自己乘坐的公交车上,棉衣已不见踪影,公交车司机和售票员都称没有发现,李某捶胸顿足,失声痛哭起来。

14点30分,李某无奈之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五里河派出所副所长刘洋迅速赶到现场,当刘洋了解情况后,感到这3000元钱对于李某一家太重要了,便二话不说,拉起李某便赶到杞县运管所调取公交车上的监控,但是杞县运管所没有调取权限,必须到开封市运管总站才能调取。17时30分,刘洋将李某送到中医院,便直接驱车一个多小时赶到开封,在开封市运管站,刘洋通过反复观看公交车视频,发现李某遗忘在车上的衣服后被一个中年男子拿走,但由于监控比较模糊,未能确定该男子身份。

20时30分,刘洋又返回杞县南关公交车站,当时已是华灯初上,不放弃的刘洋通过调取沿街商铺的监控视频,最终发现拿着李某棉袄的男子的正面像,刘洋拿着该男子的截屏照片挨家挨户走访附近群众。功夫不负有心人,21点30分,终于有一名群众说认识该中年男子,当刘洋通过电话告诉男子棉袄里的钱是病人的救命钱时,男子立即答应把钱归还。

23时许,因为找钱奔波了100多公里,工作10多个小时的刘洋回到所里,不一会儿,中年男子送来了捡来的3000元钱。此时,虽然刘洋没有吃晚饭,甚至忙的没顾上喝一口水,但是他还是兴奋的拨通了李某的电话,当李某听到钱有着落的消息后,刚开始还有些不相信,最后确信后激动地说:“这下好了,救命钱找到了,俺家老太婆有救了,真得好好谢谢你,刘警官!”于是就发生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事后,刘洋在工作笔记本上写下这样一段话:“从警12年,从青葱岁月到三十出头,人民警察的光荣和使命,不仅仅在打击违法犯罪的紧要关头,也不仅仅在惩恶扬善的英雄时刻,还在每一分、每一秒老百姓需要我们的每一个瞬间,和平年代,老百姓的每一次求助,每一个需要警察的瞬间,我们都要竭尽全力,今天虽然很累,但是所有的辛苦都值得!”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