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仁寿县龙正镇: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2-07-21 09:52: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今年3月以来,四川眉山市仁寿县龙正镇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蓝天保卫战”誓师大会精神,周密部署、广泛宣传动员社会各界投身蓝天保卫战,突出全员参与、全民共治,营造了“人人保护蓝天,人人爱护蓝天”的良好氛围。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0721/723460f6112469162056fe825132a23c.jpg

工业企业积极履行主体责任。龙正现有工矿企业30余家,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主力军。企业积极响应、主动配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人员分工,制定了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应急措施和办法。做好日常宣传,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带领全体职工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科学管理、生态发展。比如,鑫统领建材集团仁寿混凝土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号召,迅速落实到具体行动上。首先公司领导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制定一厂一策,并上墙,严格按照大气情况数据实行动态管理,把具体目标落实到部门、班组、人员。在厂区按要求设置喷淋装置、喷雾措施,保证无扬尘,出入车辆过洗车池,保证车辆的清洁。厂区外围周边道路卫生每天安排专人打扫和洒水,专门添置了一辆洒水车,对“351”龙正段定期进行洒水,抑制扬尘。即使是夜间也有领导带班,足够的值班人员,专门负责,实行包干制度,采取措施,随时保证厂区场地湿润无扬尘。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0721/2cd312f404bb5971225786d64cef60ba.png

全镇群众积极支持,广泛参与生态环境治理。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全镇干部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有很大增强和提高,根据自身实际,自觉当好秸秆禁烧、文明献花祭祖等的践行者,主动执行垃圾分类制度,垃圾入池。全面改水改厕,有效处理生活污水。科学使用农药、化肥、地膜,减少农业面源污染。认真落实河长制责任,定期对河道、溪流进行清理维护,实现“河畅、景美、水清、岸绿”的目标。广泛开展义务植树、城乡环境治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引导群众打造美丽家园。

与此同时,镇生态环境办公开环保举报热线,实行有奖举报制度,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让大家及时准确反映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在接到群众的信访问题举报后,积极主动与群众沟通,派出专人及时赶赴问题现场进行妥善处置,今年已解决处理了环保问题20余个,促进了全镇环境治理工作的有序进行。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0721/11f16948e60a21c383bb3ff95720b808.png

通过全镇党员干部、企业职工、普通群众的大力支持、广泛参与,以实际行动、显著成效为实现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总体目标作出了龙正贡献。(刘刚、颜刚、张华学)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