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剧目展演活动在邹城四中南校区多功能厅举行

2018-11-27 11:45:03    来源:齐鲁文化教育    访问:    


   齐鲁文化教育网(通讯员  郝书明)11月23日,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在邹城四中南校区多功能厅拉开帷幕。



      展演活动本着“弘扬国粹艺术、传承民族精神、均衡义务教育、提升美育教学”宗旨,来自邹城剧团的艺术家和邹城四中南校区的孩子们,共同为邹城四中南校区的师生们呈现了一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视听飨宴。活动中,艺术家们优美的唱腔、精彩的亮相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他们用扎实的唱功、高超的艺术表现力,感染着现场的师生们。剧团的艺术家们采用不同的方式与台下师生互动,顺理成章地让师生们了解了中国的五大剧种和认识了中国传统器乐类种,切身领略了传统器乐美妙的旋律。俗称“破蒙”的“开笔礼”节目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来自邹城四中南校区的孩子们,在剧组艺术家们的指导下,从“正衣冠”认真整理了衣服、头巾等开始,到人字书写、献礼、击鼓再到点上红痣等环节,台上台下产生了共鸣,热烈的掌声与潮水一般,接连不断。




 

   此次展演活动由邹城市委宣传部主办、邹城四中南校区承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积极、大力地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与传播,为邹城四中南校区增添了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该校500余名师生在多功能厅一起感受了传统戏曲和古代蒙学仪式的魅力。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