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代县胡峪乡举行桐心缘爱心公益超市揭牌暨捐赠仪式

2018-09-03 20:53:00    来源:忻州网    访问:    

举行揭牌和捐赠仪式现场

忻州网讯 9月2日下午,代县胡峪乡举行桐心缘爱心公益超市揭牌暨太原市梧桐书院中秋慈善爱心扶贫活动捐赠仪式。出席揭牌和捐赠仪式的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刘会平和太原市梧桐书院院长石烁率领的38名爱心人士。乡党委书记李海东、乡长马贵平和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揭牌和捐赠仪式。



据了解,太原市梧桐书院爱心人士共向桐心缘爱心公益超市捐赠了上万元的各种物品,并进村入户走访慰问了赵青、刘永录等8户五保户和贫困户,给他们送去了食用油、大米、白面等慰问品。参与扶贫活动的爱心人士还从爱心公益超市争相购买了贫困户3640元的小米、杏干、土鸡蛋、红辣椒、黄花菜、麻麻花和核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梧桐书院“既受国学传统教育,又做扶贫济困善事”的理念。

作为全县首家“桐心缘爱心公益超市”,是在包乡县领导刘会平的极力引荐下,由太原市梧桐书院与胡峪乡结缘组建的,将有力推助全乡的脱贫攻坚。该乡专门成立了爱心公益超市领导小组,根据乡村实际,研究制定了超市实施方案、管理办法,决定采取积分兑换物品制的方式,由各村党支部、村委会每月按照好家庭、好党员干部、好群众的标准进行一次评比打分,贫困群众靠积分多少去超市领取相应的物品,旨在激发广大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摒弃“等、靠、要”的思想,真正从思想上强起来、精神上立起来、行动上硬起来、生活上富起来。

刘会平与石烁在爱心超市亲切交谈

爱心人士搬运捐赠物品

爱心人士走访慰问贫困户

爱心人士走访慰问五保户

爱心人士争相购买贫困户的土特农产品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