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合阳县住房保障中心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8-07-09 17:00: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贯彻落实合阳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定》,扎实推进甘井镇甘井社区精准扶贫工作,全面准确掌握村情民意,近日,合阳县住房保障中心主任姚鹏带领单位全体包联干部以及甘井镇中学帮扶干部进村入户深入甘井社区,对全社区贫困户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宣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17013831958929038_52.jpg

加强组织力量,强化派驻乡村振兴工作队力量。住房保障中心及时强化了乡村振兴工作队力量,在人员相对紧张的情况下,派驻一名工作队长及一名队员常驻村上开展工作,为乡村振兴注入新鲜血液,切实增强了脱贫队伍力量,有力推动了脱贫政策落地生根。

17015961354175443_52.jpg

坚持精准复查,督查帮扶政策落实度。为深度了解扶贫政策落实与帮扶情况,全体帮扶干部临时组建二人互督小组,两人对所帮扶的贫困户互相检查询问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完善更新户内帮扶资料和明白卡的填写,认真跟踪前期帮扶项目的成效,全面深入了解群众户所急、所想、所盼和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

17023270124263402_52.jpg

深入走访座谈,了解实际需求难题。全体帮扶干部还与党员群众进行了随机交流,并根据走访实际,把脉村级贫困原因,收集建立制约村级经济发展问题台账,拿出有力措施实行分类限时销号,真正做到 “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聚民心”。(作者:贺丽 王林)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