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潼关法院:网络庭审直播工作时间过半 任务过半

2018-06-29 13:56: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今年上半年,潼关法院网络庭审直播各类案件11件,超额完成全年20件直播任务的一半,突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县法院院长、庭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4月19日,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网络庭审直播刑事案件2件,发挥了较好的模范引领作用。之后,刑庭、民一庭、行政庭、太要法庭共网络庭审直播刑事、民事、行政案件9件,其中张亮学庭长、王淑娥等庭长网络庭审直播案件6件,院庭长直播案件共8件,占全部直播案件的72.7%。

多措并举,狠抓直播工作。几年来,该院网络庭审直播工作,多次受到市中院通报表彰。今年,重新修订的岗位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法官目标任务,夯实责任。政工科加大督促落实力度。院长王俊峰网络庭审直播刑事案件后,政工科多次督促审判庭庭长、法庭庭长,务必完成1名审判人员1件网络庭审直播案件的目标任务。信息中心加大配合力度。政工科按程序申报庭审直播工作完成后,及时通知信息中心做好直播准备工作。庭前,信息中心提前调试好设备,确保直播工作万无一失。按季度、按规定给予网络庭审直播法官相应激励,调动法官网络庭审直播的积极性。

效果良好。为确保网络庭审直播有更多网友、粉丝关注,该院对网络庭审直播的案件,不仅在网站、微博上发布开庭公告,还在网站、微博上及时发布网络庭审直播预告,让广大网友、粉丝知悉,以便关注。重新安装调试设备,直播效果有较大提升,网友、粉丝深有同感。

据了解,潼关县法院在下半年将持续加大网络庭审直播力度,扎实推进司法公开,满足广大群众、网友、粉丝司法需要。(作者:贺丽 冯永龙)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