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颍州区召开扶贫兜底业务培训会

2018-06-19 10:02: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阜阳(记者张淼 通讯员车峰 陈侠才)6月12日,颍州区民政局召开全区扶贫兜底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按照会议安排,由分管领导主持,就当前我区扶贫兜底有关问题进行政策解读。

今年是我区脱贫攻坚摘帽的决战决胜之年,作为全区十大工程之一的兜底扶贫是民政系统承担并落实的重要任务,是保民生、兜底线重要一环。结合民政社会救助扶贫政策的宣传和目前在实际操作工作中要注意的事项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几项工作的通报,着重从三个方面进行广泛讨论和深入研究:

10040681649930613_42.png

第一、民政的社会救助兜底扶贫承担的任务有哪些?第二、为推进兜底扶贫,省、市、区有哪些新的政策要求。第三、我区在兜底扶贫工作(包括部分民生工程)还存在哪些薄弱环节。

会上,针对民政社会救助扶贫兜底的任务特点:包括农村低保、五保供养、医疗救助、孤儿救助(基本生活保障)、残疾人护理补贴及生活补贴、临时救助和公墓建设、社区养老、“双基”工程等任务进行详细深入的分析解读。

会后,参加培训会议的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扶贫兜底业务培训和会上详细的政策解读,使大家受益匪浅, 为指导下一步工作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我区扶贫兜底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落实政策更加详实,培训时间虽短,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参加培训的同志承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培训要求,宣传落实好相关惠民政策,为我区脱贫攻坚顺利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淼]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