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党政合力干群合心 环境整治成效斐然

2018-05-30 15:58: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赵虎   供稿 曹永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提出,良好生态环境是农村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推动乡村自然资本加快增值,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统一。环境卫生整治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是打造生态宜居乡镇、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保障与先决条件。

2018年以来,三岔镇持续开展了为期3个多月的环境大整治工作,针对群众观念转变难、卫生维持难等问题,三岔镇积极探索,以“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为契机,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和群众的主体作用,立足实际创新举措,引领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党政合力,健全机制提供坚强保障。成立环境卫生整治专项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按照“支部书记负总责、第一书记具体抓、党员干部亲自干”的要求,建立健全环境整治工作长效机制,出台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奖惩办法,并严格执纪问责,通过劝导、不定期巡查、通报、限期整改等措施促使党员干部和群众养成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习惯,取得显著实效。

加大资金投入,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目前,三岔镇新建村级垃圾池8个,建垃圾处理站1个,设立垃圾桶120个;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功能,不仅为环境整治提供了有力保障,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形成了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

干群合心,示范引领带动群众热情为取得群众对环境整治工作的理解、支持和认可,三岔镇党员干部向群众发放1200份环境卫生整治倡议书,动员全镇群众广泛参与,积极投身到环境整治、清洁家园的各项活动中。同时在全镇7个村支部成立了7支党员服务队,从加强宣传教育入手,进村组、进家庭,利用黑板报、大喇叭,大力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性;详细讲解环境卫生整治政策法规,引导村民逐渐养成门前三包和垃圾分类处理的习惯。

结合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和党员积分制,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镇134名党员做出了承诺,公开承诺“管好门前屋后卫生、督促左邻右舍清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作表率。党员带头自发组织打扫卫生64次,清理各类垃圾12吨,清理小广告310张。

过去在农村,垃圾你扔我扔大家扔,“脏乱差”现象频现。现在,通过环境大整治工作,全镇干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农村环境整治中来,乡村面貌整洁有序,人居环境焕然一新。“党建+环境整治”就像一篇华美的乐章,飘向了三岔镇的每一个角落。

[责任编辑:张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