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农大鼓励更多毕业生走向乡村基层一线

2018-05-24 11:09:32    来源:山西日报    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5月13日举行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招聘会,200余家招聘单位到会,给5265名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7300余个。招聘单位中,涉农企业占到了96家;就业岗位中,涉农专业岗位达3000余个。

“多年来,农大一直坚持三大任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杨武德表示,“学校每年培养不少学生,但去乡镇、农村等基层的涉农专业毕业生并不多,因此,今年我提了一个建议:让更多的农科人才补充乡镇,助力‘三农’建设。涉农专业的学生懂农业,容易爱农业爱农村,农大农村生源较多,学生们更容易在农村扎下根。今年省人社厅在400名选调生中,13%的岗位分配给了涉农专业毕业生。”

当天招聘企业中,山西农大校友创办的公司颇受青睐,校友们的成功经历也给了毕业生不小的激励。其中,山西金瓯集团董事长马智是山西农大89级学生,目前该公司拥有员工1000余人,半数以上都是山西农大毕业生;北京北斗星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云鹏是该校97级学生,目前该公司七成以上员工也都是山西农大校友;山西大象农牧集团有8000余名员工,包括集团总裁刘文革在内的高管均毕业于山西农大,为吸引更多本科生入职,该集团在学校设立了大象奖学金,积极促进学生与企业互相了解。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