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警职院贺林华:疫情大考下助力毕业生“云就业”

2020-03-07 15:43: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3月6日讯 “2月23日,我参加了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指导处组织的网络视频双选会,顺利找到了工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本备受毕业生期待的2020黄金春招季陷入困境,来自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湘警职院)2017级刑事执行专业304区队的颜莹同学无疑是幸运的那个。

“从一开始的线上报名、投递简历、参加面试,到后来签订正式就业协议,贺老师给我提供了非常多的帮助,很感谢他的耐心指导。”颜莹口中的贺老师,正是湘警职院招生与招生就业创业指导处就业科科长、共产党员贺林华,一个面对疫情大考迎难而上,千方百计推动毕业生云就业的操心人。

率先实现云签约

疫情迟迟不退,眼看1515名应届毕业生求职就业之路受阻,贺林华寝食难安。为完成院领导提出的“灵活运用线上平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工作”目标任务,他第一时间联络长沙市云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对方研发的微信小程序“快招聘”与学院就业服务平台链接,用心指导全院毕业生完成了平台实名认证、上传个人简历等动作,为毕业生及用人单位搭建起“网上面试室”。

2月23日,由湘警职院招生就业创业处主办的2020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顺利举行。35家参会企业向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91个,计划招聘1398人,1914名校内外毕业生报名参会,达成就业意向者189人。像颜莹一样利用居家隔离时间把握机会,提前就业的湘警职院学子并不在少数。“疫情爆发始料未及,无论如何,我们的就业支持绝不会下线。作为全省疫情防控期间首个举办网络视频双选会并实现云签约的高职院校,接下来我们还将采取系列动作,帮助毕业生云就业。”贺林华说。

目前,已有869家企事业单位成功入驻湘警职院云就业服务平台,提供岗位数达10993个,可向毕业生随时提供在线招聘服务。

就业指导与服务不停歇

为帮助毕业生摆正就业心态,拓宽就业思路,做足就业准备,贺林华想了很多法子。

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邀请毕业生报名参加吴轩辕教授带来的直播课《黄金简历设计6步法》,帮助学生提高简历含金量,更好地展现自身优势;组织创业专题培训课,邀请新零售营运专家柏波在线讲述《当代大学生如何培养自我在校创业能力》,为有创业意愿的同学提供务实性指导与个性化服务;在2020届毕业生就业QQ群实时发布招聘信息,解答毕业生求职疑问……“谢谢贺老师对我就业问题的耐心指导,难得遇到像您这样负责任的老师。”贺林华为帮助大家就业付出的努力,学生都看在眼里,来自2017级心理咨询专业的喻周盼和杨莉同学更是忍不住在群里为他点赞。

为确保疫情防控与就业服务两不误,贺林华想尽办法用活云就业服务平台,相继开通了“云推荐、云宣讲、云签约”功能,学生在家即可填写就业推荐表并与用人单位签订三方协议,为他们快速办理就业手续提供了极大便利。

专升本实现专业全覆盖

对于湘警职院来说,鼓励毕业生参加专升本考试,既能帮助他们提升学历,也是提高学院就业率的重要通道。因2019年与湘南学院正式结束了专升本合作关系,学院把重新联络合作院校列为重点工作推进,确保符合条件的毕业生能继续求学。

招生就业创业处闻令而动,广泛联系。作为就业科科长,贺林华花费大量时间,联系了全省所有二本院校及相关一本院校,与相关院校展开洽谈。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他的持续努力下,最终,湘警职院与湖南涉外经济学院达成9个专业的专升本合作协议,与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达成2个专业的专升本合作协议,仅剩心理咨询专业没有找到匹配院校。

眼看专升本考试的报名时间越来越近,心理咨询专业的学生越来越着急,辅导员也在不停询问,贺林华决定再努努力,再拼一把。机会终于来了。经过多方协调沟通,3月初,湖南中医药大学克服教学资源压力,接受了心理咨询专业的专升本合作申请。至此,湘警职院2020年专升本考试实现了专业全覆盖。

尾声

新冠肺炎疫情阻止了2020年全国春招的步伐,但阻止不了贺林华持续开展就业创业工作的脚步。工作场所变了,工作热情不变。或许正如他所言,“作为共产党员,虽然不在疫情一线做贡献,但竭尽全力为毕业生开展就业帮扶工作,为他们谋划好未来,也算发挥了自身价值,实现了学院就业支持不下线,就业服务不打烊,就业指导不停歇。”(记者 唐云飞 曾诗珈 通讯员 孙瑜琳)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