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西农大到合阳检查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项目

2018-05-23 16:23: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5月2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扶贫办主任王增信、专家组组长赵尊练教授携西农大代表团一行10余人,深入合阳县检查定点扶贫共建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项目,合阳县农科局园区办主任赵文生陪同检查。

16243875775165220_52.jpg

检查组分别深入恒丰源、金峪、鑫福源、绿园、丰阜、太枣、洽川、富源、添缘现代农业园区及新池镇寇庄村50万头生猪“云养殖”园区10个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检查。同时西农大代表团、农科局、组织部、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西农大扶贫办主任王增信主持,10位专家教授分别就园区定点扶贫帮扶项目工作进行汇报,专家组及相关领导分别对10个园区专家扶贫帮扶工作进行了点评。

16250456016569040_52.jpg

在室内会上,园区办主任赵文生提出几点思路:在帮扶工作中要充分发挥“三团一队”的抱团效应,规划定位上精准把关、科技推广上精心指导、设施提升上精准发力、三产融合上牵线搭桥、扶贫模式上求实创新,把工作做实,亮点做亮,特色做强。

16252605702338832_52.jpg

最后,西农大扶贫办主任王增信对整个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要通过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项目的实施,引进了一批新品种、推广了一批新技术、带动了一批贫困户、调动了一批新资源,“三团”抱团效应得到了初显,提升了当地产业发展的新理念,增强了贫困户发展产业的信心能力,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特色优势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还提出下一步的扶贫帮扶工作要以扶贫为总目标,统一思想,持续发力,充分利用“三团一队”合力,加大关注与支持力度,进一步促进园区提质增效,通过发展产业、技术帮扶使贫困户尽快增收脱贫,助力帮扶贫困县按期脱贫。 (作者:贺丽 杜茜 董明珍)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