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金凤乡召开中药材基地经验交流暨金凤片区生产技能培训班

2018-05-22 16:47: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娄底讯(通讯员:邹希汉)5月21日,新化县金凤乡中药材基地经验交流暨生产技能培训班在乡政府四楼大会议室召开,培训班由金凤乡党委副书记戴福升主持,县扶贫办、经科信局、农业局、林业局、中药材产业办、中药材协会等同志参加,各村贫困户、中药材合作社代表、中药材种植大户代表参加培训。

16520273244367738_75.png

谢建辉正在讲解天麻种植

16540617541848333_75.png

培训现场

据悉,本次培训由新化县扶贫办主办,根据金凤乡实际情况,针对适宜在金凤片区种植的天麻、玉竹、黄精、重楼(七叶一枝花)开讲技术指导课程,旨在帮助并引导对中药材有兴趣的农户参与种植,指导药农在生产过程中如何处理育苗、施肥、除草、防治病虫害等技能培训。培训由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谢建辉主讲天麻、玉竹种植及加工技术,科技特派员林业局林权办主任高文龙主讲林下经济政策及林下黄精种植技术,中药材协会副会长邹辉主讲黄精、重楼种植及繁育技术。

培训结束后,贫困户代表、中药材合作社代表和中药材种植大户代表都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种植水平,培训内容贴近生产实际,指导性强。部分学员还主动向老师们咨询问题,请教种植过程遇到的各类难题,本次培训收到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