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韩城大队组织民警观看《警钟》系列警示教育片

2018-05-18 18:07: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进一步加强交警队伍反腐倡廉教育工作,筑牢广大民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为民服务,积极投身建设区域中心性城市的发展热潮,5月16日,在韩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李宗杰的组织下,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警先后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以及经典电影《龙须沟》。大队长冀俊学、教导员张建国、副大队长任红亮与大家共同观看。

18094765614833646_52.jpg

《警钟》警示教育片以“以身说纪说法”的形式,通过违纪违法人员的深刻忏悔和惨痛教训,从思想根源深刻剖析了道德防线不牢、人生观念失衡、私欲畸形膨胀,背离人民群众、无视党纪国法,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谋取私利工具,导致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最终陷入犯罪深渊,失去人生自由的痛苦历程,令人震撼、发人深省。通过收看《警钟》系列警示教育片,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和教育,给每位民警思想上敲响了警钟,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倍加珍惜自己工作岗位和幸福生活,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坚决抵御各种风险诱惑,永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

随后,大家一起在重温经典电影《龙须沟》后,审视当前工作,深刻领会学习影片反映出的精神实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触及每个人的思想灵魂,大家表示,这不仅是一部电影,更是一堂意义深远的党课。既是一次党性教育、又是一次理想信念教育,对于交警队伍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增强“密切联系群众”的感情,践行党的宗旨、保持艰苦奋斗,推进韩城加快发展、追赶超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心体会群众的人情冷暖和百态生活,立足本职、找准定位、尽职尽责,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同时要坚持用“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的观点看待成绩,坚持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的观点摆正位置,坚持竭诚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的观点践行宗旨,坚持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相一致的观点实现政治担当,切实增进“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目标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时刻牢记公安交警的光荣身份,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投身到加快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发展热潮。

18101737419188516_52.jpg

会上,李宗杰书记强调:一要思想上引起重视。全体民(协)警、中层干部、领导要深刻认识到此次纪律作风整顿的重要性,要以各种形式组织思想发动,严格按照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查摆剖析阶段工作清单分析当前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自身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学习不流于形式;二要牢固树立政治思想意识。从观看的影片中汲取教训,明确教育学习重点,守住政治思想,道德意识,将政治思想摆在业务工作的首位,坚决不触碰高压线;三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省市两会精神和市委十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及中省市政法、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强化五大发展理念,增强“四个意识”,围绕“观看《龙须沟》电影永葆人民性特质”学习教育活动,重温经典,做好答卷,把全局党员民警的思想统一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上来,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扎实推进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引领黄河经济带协同发展。(作者:王晓飞    陈君君 )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