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开辟苏陕合作的合阳路径

2018-04-24 17:28: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网讯(贺丽) 近年来,合阳县紧紧抓住苏陕合作历史机遇,打响脱贫攻坚决胜仗,取得优异成绩。

协作资金投向精准。积极探索推进“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模式,通过建立健全利益链接机制,有效带动贫困户人口脱贫增收。2016-2017年实施的苏陕扶贫协作项目共六个,总投资3533万元,其中苏陕扶贫资金1280万元,带动贫困户1995户,8069人。目前,3个项目已经竣工验收,剩余项目正在抓紧推进。2018年,确定项目10个(3个培训项目,7个农业类项目),总投资2360万元,其中苏陕扶贫资金890万元,拟带动贫困户788户,2665人。

合作支援深入推进。全面推进“携手奔小康”行动。年初,镇江新区为合阳县卫计局捐助两台价值160万元的农村医疗卫生车。4月10日,在苏陕协作·2018陕西特色农产品南京宣传推介周活动中,江苏镇江新农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为合阳开设四个农产品直销窗口,雨阳富硒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曙光红薯专业合作社参展的富硒小米、有机红薯及红薯老糖、红薯面、手工红薯粉条等系列特色产品,吸引了众多领导、嘉宾、客商。同时新农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计划投资3000万元在合阳建立有机红薯深加工厂,合阳与镇江新区共签订扶贫协作、产业合作、友好结对协议13个,帮助685人实现转移就业。

互访交流已成常态。目前,各相关部门、5个对口乡镇帮扶交流互访以常态化,双双累计共约260人次。1月4日,合阳县教育局周治民局长带领相关股室领导、城关中学、城关小学、县幼儿园骨干教师十余人,对镇江新区中小学教育进行考察学习;3月14日,镇江教育专家同城关小学进行交流指导大课间活动,并以体育课为抓手,开展学区体育研讨活动。

劳务协作成效显著。今年2月25日,镇江新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孙涛一行3人到合阳县就2018年苏陕劳务协作工作进行对接,并安排相关企业参加合阳县2018年“春风行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江苏省镇江新区、江苏省盱眙县、山东省郯城县、韩城市及合阳县的企业100余家和应聘的各类求职人员3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招聘会,合阳县41人在就业局组织下赴镇江打工。会后,现场对262名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发放交通补贴88600元。(通讯员:李丹)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