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推广花椒嫁接技术 是提升韩城花椒品质和产量的必经之路

2018-04-02 16:42: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网讯(王晓飞) 2018年3月19日,韩城市花椒局薛金生副局长带领调研组一行6人考察学习了武都区花椒基地,在武都区副局长杨群奎的陪同下对汉林镇和两水镇的无刺花椒花椒示范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武都区花椒基地栽植的都是经过嫁接改良的无刺花椒。其中有两棵嫁接了39年和33年的老树,如今依然枝繁叶茂,2017年分别结干椒达10.3斤和11斤,还有嫁接7年树的花椒树,去年就结干椒5斤多。基地培育的主干型花椒树型,可以进行密植建园,每亩可栽植200株,能快速实现椒园丰产。金权无刺花椒基地负责人张聚会说“现在武都区椒农建园都用嫁接苗,实生苗基本没有市场。因为嫁接树是用抗逆性强的品种作为砧木,良种作为接穗,经过几代嫁接后,不仅全树通体无刺,而且树势健壮,结果年限长,很多果穗一把就能达200-300个椒粒,产量高品质好。” 通过参观学习我们认识到:推广花椒嫁接技术、实行花椒嫁接苗建园是韩城花椒品种改良和老椒园更新改造的必经之路,是提升韩城市花椒品质的必要条件。

武都区椒农嫁接技术已经非常普及,而且从春季到秋季整个花椒生长季节都能高成活率嫁接。下一步,韩城市要学习武都的先进嫁接经验,以韩城臭椒、枸椒等抗逆性强的品种为砧木,以本地狮子头、无刺花椒及武都无刺花椒等外地良种为接穗,培育无刺大红袍嫁接苗木。通过嫁接培训,让椒农广泛掌握嫁接技术,普遍实现嫁接苗建园,使韩城市花椒产量和品质尽快上个新台阶。(通讯员:王秀玲)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