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渭南:古筝与琵琶同台和鸣,争奇斗艳

2021-04-18 09:58: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1年4月17日晚19:00,由秦东非物质文化遗产科普基地在渭南乐之典古筝艺术中心联合举办了一场古筝与琵琶交融的音乐实践展演。

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秦东非物质文化遗产科普基地主任杨军燕教授、副主任高立雄副教授、副主任陈波老师、基地秘书谢芳老师,渭南乐之典艺术中心校长张小洁、陈冠达老师等。

此次展演活动上演的古筝与琵琶同奏的曲子美妙动人。其中古筝乐曲《彝族舞曲》 柔美中有着强悍,湖南民歌《浏阳河》是以古筝合奏演绎出婉转的乐曲,琵琶独奏《琵琶语》醉人心扉,由京剧智取威虎山《打虎上山》片段改编的古筝曲子,真实反映了林海雪原剿匪斗争曲折惊险的气氛,《战台风》古筝合奏演绎了码头工人与台风做斗争的激烈场景,达成人与自然的和谐共鸣。

据了解,秦东非物质文化遗产科普基地,目前有专业教师21名,学生33名,中小学校非遗分基地7所。然而,乐之典古筝艺术中心是秦东非物质文化遗产科普基地之一,是大中小学一体化教学体系中分支。本次活动推动了非遗进校园的紧密性,加强了高校与中小学非遗大中小学一体化教育体系的深度合作,对以高校带动地方中小学非遗进校园起到了实践教学的示范作用。

文图  李西成 高立雄 谢芳

[责任编辑:程丽宏]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