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检验真本领 全力为春运护航

2018-02-08 15:45: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文/摄 黄金水

2月6日起,超级寒潮全面广东东北部,和平县最低气温曾降至0度。惠州电务段和平水电车间自闭电力工区一如既往地奔波于铁路10Kv电力线路的最前线,在冷风冷雨甚至霜雪天气中巡查线路。因寒潮来势汹涌,和平水电车间开展全员对“拉、合三相联动隔离开关操作进行标准化考核”,为首战“寒潮”准备充分,科学应对,确保电力系统平稳运行。

15200678269140084_7.jpg

对电力工对三相隔离开关的拉、合考评,同时也是考核其操作标准以及联系调度要命和安全卡控的掌握程度,和平水电车间十分重视停、送电这一最为关键的环节,所以制定操作考核评分表,还特别邀请包保干部凌智炼、质检科黄杰作为此次监考员,考核电力人员对拉、合三相联动隔离开关对操作技能、工具配品的使用和安全注意事项的考评。

15201582992958260_7.jpg

和平水电车间利用练功场001#杆隔离开关进行考试,考试时,设有工作执行人和工作许可人,两人为一组,监护人和操作人按分工操作,向调度申请要令、确认杆号、拍摄杆号、编写安全卡控信息等,考试与现场操作一样,真正使用GSM手机进行各方联络,标准用语,标准操作。

15202612027092861_7.jpg

监考员打分后,对每一组成员暴露的问题和存在的弊端一一讲解,同时对现场职工存疑的问题详细解答,主要是为了人人掌握停、送电要领,对隔离开关操作的规定和注意事项充分掌握。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性恶劣天气,做好检验全员考评通关,落实重要铁路枢纽京九线上的设备防寒过冬的措施。

和平水电车间在春运期间,除了做好“防寒”准备外,还加强电力设备巡检工作,因为恰逢岁末年初,生产经营建设、交通运输繁忙,防止由于用电安全原因造成不良影响。记者获悉,和平水电车间已制定专项春运方案、应急预案及应对措施,防患于未然,春节期间还将安排留守人员“待命”,以应对京九线“北大门”抢修工作以及统筹工作,确保和平水电车间管内供电稳定、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