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高新区就业和社会保障中心:以清廉家风筑牢“廉防线”

2022-09-29 16:35: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强化家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之间的重要关联,9月27日,内江高新区就业和社会保障中心党员干部以观看四川党风廉政教育警示录《家道》为契机,认真学习了我省今年来查处的省管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进一步认识到了夯实反腐倡廉家庭防线重要性。

(一)筑牢反腐特殊阵地。家庭是反腐倡廉的特殊阵地,具有特殊的教育、监督和预防功能,对领导干部树立廉洁从警意识、抵制腐败滋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国有威仪,家有家风。习近平总书记严肃指出,“家风败坏往往是领导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

(二)保持心中廉洁天平。清廉家风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稳定基石。扎实的根基需要好的家风来培育,家风家教好的党员干部心中有杆秤,在金钱、权利和对错之间往往能够保持理性判断,心中的秤能在大是大非前永不偏向错的一头。也唯有如此,事业的发展和个人的成长也才会顺畅。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家庭文化氛围,有利于筑起一道坚固的防腐倡廉城墙。

(三)与时俱进树清廉家风。观看完毕后,区就业社保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负责人卓强同志感慨,要营造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的浓厚氛围。树立清廉家风不仅是时代呼声、文明象征,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心声,更是党员自我发展、自我前进的方向,清廉家风带动廉洁党风是党员与时俱进的重要保障。(供稿:内江高新区就业和社会保障中心)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