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退伍不褪色 退役战“疫”线——内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退役军人全力助战疫情防控

2022-09-12 10:01: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到!”“让我来!”连日来,一句简单、朴实、有力量的话时常挂在陶建嘴边,成了“口头禅”。

当过5年兵的他刚搬完防疫物资已是满头大汗,紧跟着就边做物资统计,边打电话协调对接工作。对周边同事的暖言:“坐下歇会儿。”他总是眼神坚定,信心满满:“没事!我不累!”

陶建是内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也是该局18名退役军人中的一员。他们或是执法队员、或是志愿者工作者,24小时奋战在防控一线。

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出。在抗击疫情期间,内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动员各股(室)队的退役军人驻守疫情防控一线,发扬军人作风和吃苦耐劳、坚韧敢拼精神,下沉一线、体现担当,引领示范,做好重点守护,强化值班值守,筑牢平安内江安全线。

曾当过16年通信兵,已4天没有回家的陈显金说,自接到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后,内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召开会议动员部署会,采取24小时值班制,坚守“战”位,配合街道社区做好卡点执勤、核酸检测、维护秩序、宣传发动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尽责不懈怠,时刻保持“军”的本色。

10023380341932306_106.jpg

9月11日,川南最美的汉安大道上,可以看到一排排的店铺门上都贴着“暂停营业”的标识,只有个别小型超市卷帘门半开半闭着,退役军人胡燚都会上前规劝店铺停业,同时宣传最新的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加强自我健康监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落实防控措施。通过疏导情绪、交流情感,有效化解个别群众的恐慌情绪。

10025898183402165_106.jpg

“当过兵的人,关键时候,就要动真格!”当天下午14时许,负责调配帐篷等防疫物资的退役老兵杨云郑重地说,关键时刻军人一定要挺身而出,以不同的方式、同一个目标为抗击疫情奋勇担当、身体力行。“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们希望能继续践行保家卫国的使命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10031409823212658_106.jpg

内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表示,退役军人就要始终抱着“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必胜信心,义无反顾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上投入战斗,冲锋在前。始终把关心关爱人民群众摆在突出位置,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主动担当作为,靠前示范服务,尽力协调解决群众在疫情防控、生活保障等方面的“急难愁盼”,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全力以赴捍卫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