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岳光科带队督查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2-05-09 20:05: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5月7日,内江市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岳光科带队督查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遏制防范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岳光科带队督查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岳光科一行先后来到玉溪街道玉带街、牌楼街道和平街,实地查看了解居民自建房房屋性质、主体承重结构等相关情况,并由相关职能部门和专家现场进行房屋安全鉴定。

岳光科指出,房屋建筑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群众最直接、最关切、最重大的利益。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岳光科带队督查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岳光科强调,各有关部门和镇(街道)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成立工作专班,迅速摸清全区自建房底数,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要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建房行为,做到该整改的整改、该拆除的依法拆除,坚决防止坍塌等事故发生,同时也要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建立健全城乡居民自建房建设管理长效机制,强化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完善规章制度、补齐工作短板,从根本上、长远上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