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杉山镇:清楼行动反电诈 捂好群众钱袋子

2022-05-11 15:20: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娄星讯:近期,娄星区杉山镇为推进辖区内反电诈工作,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切实捂好群众钱袋子,通过入户走访、召开屋场会等措施开展 “清楼行动”,着力打造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打击电诈工作新局面。

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镇纪委的全程督查下,全镇机关干部除留有必要工作人员外均下沉到各村社区,组织指导成立相应“清楼行动”工作组,联合网格员、“娄底红”志愿者、驻村民警结合辖区实际,根据分析研判,突出重点场所,抓好整体推进,实行连续作战,坚持昼夜清查,“逐户查,逐户清”,对人员信息动态进行摸底排查,做到“楼、户、房、人”四不漏,同时将反诈海报张贴到位,宣传单页发放到户,对辖区内案发情况的诈骗方式手法进行分析拆解,从而让村居民认识到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来电预警和关注官方政务号的重要性,引导他们下载关注,进一步筑牢防御电信诈骗的技术屏障。在深入村社的过程中,“清楼行动”各支队伍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一并对禁毒、打击传销、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在屋前屋后仔细排查了是否有毒品原植物踪迹。

此外,在桐梓村、农联村、同安村等村,“反电诈”主题的屋场会也深受群众欢迎。在谈论家长里短的氛围中,镇村干部们、“红马甲”们和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用最接地气的语言讲解电信诈骗对社会、家庭的危害性,利用案例提醒群众提高警惕,手把手教广大村居民如何捂好“钱袋子”,远离电信诈骗陷阱,特别是老年人群体要提防假借“养老服务”、“养老项目”、“保健产品”名目的各类涉诈违法犯罪和“养老传销”等违法行为,年轻人群体应决不转借、买卖银行卡、电话卡,避免沦为网络信息犯罪的帮凶。

截至目前为止,此次活动已出动人员300余人次,流动宣传车辆8车次,张贴海报50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100余条,入户走访4000余户,发放宣传单页5000余张,召开屋场会10余次,使得镇域范围内全民反诈氛围浓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讯员 卢中华)

image.png

image.png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