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让“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2018-10-09 14:20:25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江西聚焦群众办事堵点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新华社南昌10月9日电(记者郭强)江西省日前出台方案,要求在2018年年底完成群众办事堵点问题涉及的政务信息系统与省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对接,实现相关部门数据共享,推动全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江西省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全省政务数据共享的工作方案》提出,除涉密和国家有特殊规定的政务信息系统外,江西省新建和改造升级的政务信息系统必须依托省政务云平台建设,由省政务云统一提供计算、存储等服务,各地、各部门不再新建机房,不再采购计算、存储等硬件设备;同时现有政务信息系统也将逐步迁移到省政务云平台。

在此基础上,江西省将完善省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功能,各地、各部门将部门信息系统按照统一的标准规范,与省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实现对接,确保满足全省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数据共享交换需求。其中,聚焦群众办事堵点问题,江西将通过数据共享,提升办事效率,方便百姓生活,切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