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忻州市总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

2018-08-13 16:29:52    来源:忻州在线    访问:    

8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魏广才带领市总工会机关干部,深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一路女子岗、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第四项目部、市政工程管理处、山西大正保安服务公司,看望慰问高温下奋战的一线职工,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用品。

入夏以来,市总工会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按照“走基层、送清凉”“六送”活动要求,深入基层一线,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大型建筑工地、高温作业等场所,赠送防暑降温用品,了解职工生产生活情况,督促各单位做好职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饮食卫生和防暑降温、劳动保护等工作,协调解决高温劳动保护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进“爱心驿站”“户外劳动者歇脚点”“职工爱心服务站”等站点建设,维护广大职工安全健康权益。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市、县两级工会共投入资金81万余元,开展物资赠送、文艺演出、法律宣传等“走基层、送清凉”活动63次,惠及职工8500余人。

每到一处,魏广才都要走到职工中间,和大家一一握手,并将毛巾、饮料、香皂等防暑降温用品送到职工手中。魏广才说,广大一线职工顶烈日、冒酷暑,不辞劳苦,坚守岗位,为推动忻州发展贡献智慧,挥洒汗水,感谢你们为忻州的建设发展作出的艰辛付出与奉献。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要注意休息休假、劳动安全,维护好自身权益。

在送清凉的同时,市总工会还对落实各项防暑降温待遇、高温津贴补助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做好各项防暑降温工作,合理安排职工的休息休假,改善作业环境,最大限度地减少高温酷暑造成的职业危害,保护劳动者的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