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埋头苦干好员工】根植于石油事业奉献终生——高建军

2022-07-05 12:48:58    来源:南泥湾采油厂微资讯    访问:    

段长明同志是延长石油涌现出的共产党员干部优秀代表,更是新时代石油人埋头苦干、不怕困难的突出典范。高建军是吴枣园采油队采油队学习段长明先进事迹中树立的典型模范,也是段长明式的好同志。

图片

高建军同志今年47岁,是南泥湾采油厂吴枣园采油队区域最大任务最重的采油站站长。作为一个石油人的后代,92年毕业后,理想和奋斗的信念,促使他早早进入中国石油的发源地七里村油矿采油队当学徒,到单位后不断认真学习业务技能,在最一线的采油大队干的有声有色。97年他主动申请调到了新建厂的川口,又一脚迈进了采油队的大门,凭着在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和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他从一名普通的泵油车司机成长为一名区队长,从知识的海洋到火热的石油战线,他任劳任怨脚踏实地干着最基层的工作。在这生活环境恶劣,生产落后的山沟一干就是25年。当时的川口采油厂房无一间地无一垄办公住宿全部租老乡的房,他无怨无悔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印证了自己的人生追求。

作为一名区队长的他,在学习期间就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石油工人,要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石油事业,在工作中,他深深地感到自己的不足,在工作之余,他总是不断进行思想政治学习,以自己的实践行动印证着江总书记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日常工作中,他总是严格要求自己,要求别人做到,首先自己做到,并且要做好,要求别人不做的事自己坚决不做,严于律己,宽于待人,是他的工作作风。他制定了一系列人员管理制度,并耐心的做好职工队伍的思想工作,同时能热心帮助和解决职工生活困难问题,凝聚了人心增强了班组战斗力。

图片

记得那是一个阴雨连绵的日子,天气不好,为了能在雨前抢泵一趟油,他亲自带领泵油车上山,当油泵起时,天已经开始下雨了,为确保车辆安全,他逐个检查车辆,安全停放后,带领一帮司机冒着大雨,踏着泥泞的山路步行返回区队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安顿好泵油车司机后,考虑到油井不能停又带领采油工挖贮油坑……像这样的例子又何止一个,记不清有多少披星戴月的日子,他就这样一步步地走了过来,尽管工作累环境艰苦,可他从未有过半句怨言,常年奋斗在风吹雨打,日晒雨淋的野外油区,迎着日出,送走晚霞,一线的生活虽然艰苦,可是他无怨无悔。采油队是一线中最核心的生产单位,被选为采油大队抽油区队长后他知道自己肩上担子有多重。1998年他儿子出生时他都不能陪在妻子的身旁,仍然没日没夜的奔波在山山峁峁上,她妻子抱怨说高建军看见抽油机比看见她们娘俩都亲。2001年高建军被评为厂“先进工作者”,使他更增强了工作的积极性。2016年被评为厂劳动竞赛“生产标兵”。朋友,同事们都劝他,换个工作,何必那样拼命呢?他摇头笑着说:“付出总有回报,为了延长石油的明天,我无怨无悔”。他所带领的站多次被评为公司厂先进班组,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他用无数的汗珠换来的,那样的苦与累是常人想都想不到的。2019年由于他们站文明井场建设搞的好,采油厂在他们站隆重召开了文明井场现场观摩会。

高建军同志以自己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与踏实的工作作风,默默地印证着自己的崇高理想与追求,印证着自己为延长石油事业奋斗终身的奋斗目标。

作者丨白勰

编辑丨高雅 冯艺

责编丨潘峰

[责任编辑:薛宝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