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参军报国、不负韶华——三岔镇多举措开展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

2022-07-06 00:30: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刘文峰   袁鹏森)为了保障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三岔镇提前谋划部署,全面摸底统计,广泛宣传动员,全力激发镇辖区广大适龄青年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社会氛围。

00343538317500171_68.jpg

压实工作责任。三岔镇提前组织召开了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会议,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各村负责人为成员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征兵、宣传、政审、体检等专项工作方案,明确各自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做好征兵工作,确保辖区适龄青年、大学毕业生积极参与,推动征兵工作有序开展。

深入细致排查。镇人武部牵头组织各村对全镇所有适龄青年进行点对点情况摸底,重点对大学毕业生、毕业班生建立人员台账,对符合条件的适龄青年进行初步筛查,做到情况明、底子清、有重点,为全镇征兵工作确立了明确目标,让征兵宣传动员工作一步了然。

加大宣传动员。镇村通过悬挂横幅、入户发放宣传单、微信群、微信公众号、设立征兵咨询点等方式进行广范围、全覆盖宣传,对于摸底情况一对一入户送政策上门,与家长见面、与青年见面,耐心细致宣传应征入伍政策,算好“经济账”“家庭账”“事业帐”“政治账”,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应征入伍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对报名流程进行全面讲解,确保适龄青年清楚报名条件、知晓入伍政策、掌握报名流程。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