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举办 文旅产业将助力我国绿色发展

2019-09-11 16:15:08    来源:人民网    访问:    

海拉尔9月11日电 (田虎)9月9日,2019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开幕。本届峰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会上,来自多地的代表以及各个领域的专家针对生态文明建设、文旅融合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在致辞中表示,自2008年以来,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已成功举办七届,推动了国际生态合作示范林、生态合作示范园区、绿色产业基金等项目落地生根。当前,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快车道,中国贸促会愿与各方共同努力,为各国企业开展生态领域合作打造更好平台、拓展更宽渠道、提供更优服务、创造更多便利。

据了解,本届峰会以“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为主题,除开幕式外,还举办了主论坛和三个分论坛——绿金城镇产业合作论坛、文旅融合与创新高质量发展论坛、绿色科技与产业融合论坛。

此外,在绿色发展与文旅融合的结合上,中国国际商会文化和旅游产业委员会主席李金生表示,随着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绿色发展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文化、旅游业因资源消耗低、污染少、可循环发展,成为世界公认的绿色经济,也是建设、传播、共享生态文明最具优势、最富潜力的朝阳产业。相信在国家扶持政策的有力引导下,文化和旅游产业将成为未来中国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高速行驶的两大驱动轮。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