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20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推进会在江西上饶召开,发布“半价游”合作协议

2020-12-01 18:34:36    来源:江西日报    访问:    

为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打造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进一步加快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建设,11月3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江西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及上饶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推进会在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葛仙村国际旅游度假区召开。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江西省副省长吴浩,上饶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出席并致辞;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红主持;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二级巡视员吴科锋、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晓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武、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许建民、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出席;上饶市副市长王勇与2021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推进会举办地安徽省池州市进行会旗交接。

王晓峰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对四省区域深化旅游合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说,自2014年设立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以来,四省坚持生态引领,协同推进,在推动区域交通便捷化、区域市场一体化、管理服务高效联动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正成为我国区域旅游合作的重要高地。王晓峰表示,文化和旅游部将一如既往支持四省建设生态旅游协作区,支持四省建立多层次决策和对话协调机制,联合相关部门为区域旅游合作争取政策,在区域旅游规划、旅游宣传推广、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加强指导和支持。希望协作区各成员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完善区域合作机制,促进区域要素流动,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贡献。

吴浩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江西文化旅游资源。他说,长期以来,四省携手共进、并肩前行,开展了全领域、全方位的合作,尤其是从2014年提出在浙皖闽赣四省交界处设立国家东部生态旅游实验区的构想,到2019首届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推进会在衢州召开,多年耕耘,岁物丰成,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机制日益成熟,四省在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建设中,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支持、互利共赢,助推四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实现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吴浩表示,希望以此次江西推进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建设,携手在发展方式、协作模式、创新成果上求突破,推动四省生态旅游协同合作走深走实。同时,热忱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到江西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投资兴业,身临其境感受“江西风景独好”的无穷魅力。

陈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长期以来对上饶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上饶始终践行“两山”理论,致力于生态旅游发展,对照《衢州宣言》“四个共同”倡议,坚持区域联动、业态互补、品质提升,全面融入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陈云表示,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立足国内大循环,突破地域限制、叠加资源优势,在协作中优势互补、在互补中协同发展,契合大趋势、符合大环境,前景广阔、潜力无限。上饶将学习兄弟地区好经验、好做法,与大家共携手、齐努力,一以贯之地在战略规划统筹、特色线路打造、客源市场开拓、服务品质提升等方面精诚合作,为把协作区打造成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共同努力。

本届大会以“生态旅游 合作共赢”为主题。为加快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建设,将协作区发展向纵深推进,促进区域协同创新发展,会上,四省联合发布了《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 “半价游”合作协议》,活动期间,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居民享受门票半价政策。

同时,为全面提高“依法治旅,依法兴旅”水平,四省各级文化旅游质监执法机构在建立更为紧密务实的协作关系的基础上,联合发布了《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旅游执法投诉联动机制》,将在资源共享、市场共治、宣传共推、品牌共塑、经验共鉴等方面加速形成“互联互通、互信互融”的格局,整合旅游质监执法领域资源、形成合力。

会上,安徽省池州市代表在全体与会嘉宾的见证下接过了上饶市政府代表的会旗。安徽池州将于2021年承办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下一届推进会。

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由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四省人民政府于2014年11月共同发起申请设立。规划建设范围涉及4省19个市123个县(市、区),协作区总面积约22.57万平方公里,占四省总面积的42.27%左右;涉及总人口5051万人,占四省总人口的24.46%;GDP占四省GDP总量的17.4%。协作区境内人文鼎盛、物产丰饶。推介环节,江西省进行了总体推介,江西省上饶市、抚州市,浙江省丽水市、温州市文成县、衢州市,安徽省黄山市、池州市,福建省龙岩市、三明市泰宁县分别登台推介。

大会还邀请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交通大学旅游系主任张辉,江西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刘红宁,汉氏联合集团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汉氏联合研究院副院长王家伦,“两山”理论发源地——浙江安吉余村村支部副书记俞小平等旅游界、中医药界等行业专家、教授开展主旨演讲,凝聚众智,共同为协作区的发展传经送宝,出谋划策。

据了解,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由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四省人民政府于2014年11月共同发起申请设立,是我国生态保护与建设、旅游经济发展条件最优越的区域之一。建设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对于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促进生态经济转型升级,促进旅游精准扶贫和区域协调发展,构筑国家东中部生态屏障,打造世界生态旅游目的地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