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莱阳公路局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8-12-10 14:31:52    来源:胶东在线    访问:    

原标题:“党建”创新助推公路事业“提速”

胶东在线12月10日讯(通讯员 宫琳笑 代振春) 道路施工现场在哪儿,基层党组织就建在哪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显现在哪儿,党风廉政建设就延伸到哪儿。近年来,“党建”成为莱阳公路局党委探索创新的关键词,该局以“梨乡正道,筑梦莱阳”品牌建设为抓手,努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突出“党建+”特色,不断探索党建工作与公路中心工作相融合的创新模式,走出了一条党建与公路发展互促双赢之路,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取得了明显的实效。

活化创新形式构筑党员学习教育主阵地

“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就是要坚定不移地反对腐败,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走在莱阳公路局办公楼二楼,党建宣传刊板遍布走廊,时刻教育提醒着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将党建根植在每个人心中。

据了解,为引导党员干部深化学习,该局党委坚持每月一次中心组集中学习,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先后举办集体学习研讨26次,6次扩大至全体党员干部;利用党建网微平台、党务工作QQ群、微信群等组织微党课,推送党建信息。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每周五“党员集中学习日”、每月11日的主题党日、党员群众“1+1”联合研讨等,增强学习实效。采取“走出去学、开拓视野”,请进来教、提升质量”“沉下去做、深入一线”等方式,提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利用驻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优良传统教育;鼓励各党支部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红色影片、诵读红色经典、主题实践活动等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自觉。

强化常规活动拓宽党员联系群众的主渠道

莱阳公路局坚持立足实际,将党建标准化建设落实于日常活动之中,激发党员互帮互助和团队协作精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传统文化学习相结合,组织开展“道德讲堂”12期,通过开展专题讲座、体会展评、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等形式,以“身边的党员讲身边的事、身边的故事教育身边的人”,打造爱岗敬业、忠诚奉献、务实创新的公路党员先锋队伍。推进“一路清风”廉政品牌建设,开展具有公路特色的廉政风险防范教育,组织廉政谈话,建立廉政档案,推行廉政文化进机关、进基层、进工地、进家庭的“四进”活动,打造公正勤廉的党员先锋。修建“党员示范教育基地”,拓展教育方式,激发干部职工永远跟党走、扬帆再起航的壮志豪情。深化“双联双促”、“一岗双责”等制度落实,引导党员积极参加实践活动。组织“一路有爱”志愿服务队,开展卫生清理、爱心捐助、扶困助学、义务献血等便民服务,赢得社会广泛赞誉。借力莱阳市“七个一”邻里守望活动,组织开展“手拉手”“心连心”帮扶共建,先后9次深入社区农村,探望困难家庭、关爱孤寡老人、帮助贫困学生。

硬化制度规范促进党员示范引领主载体

在建设G204改建项目时,工期紧任务重,工程处党支部成立了党员突击队,激励党员勇担责任使命,为项目建设注入了蓬勃生机,突击队充分发挥“筑路铁军”精神,24小时吃住在工地,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今年汛期,莱阳市发生多次强降雨,该局党委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养护管理中心党支部以党员突击队为先锋,开展险情排查和水毁抢修,共计投入巡查350人次,巡查车辆50台次,抢险人员400人次,机械设备50台次,抢险维修损失超500余万元。以“党建+”助推机关工作作风求真务实,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主要领导切实履行组织领导职责,带头执行党组织决议,带头参加活动。党员与2-3名群众结为联系对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严格机关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机关党员尽心尽职工作,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