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清区第二实验中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8-11-23 13:47:46    来源:大众网    访问:    

原标题:长清区第二实验中学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榜样3》

大众网讯(通讯员 李明)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全校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动能”,日前,长清区第二实验中学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收看“两学一做”特别节目《榜样3》专题教育片。

《榜样3》以“向榜样学习”为主题拉开序幕,该节目选取了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等8名优秀共产党员到场,用他们最朴实却最动人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平凡却又伟大的共产党人的故事,用克难奋进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之“魂”,用坚韧前行展现了优秀共产党员精神风采之“貌”。

节目中的榜样和嘉宾来自各行各业。其中,党龄最长的党员是90岁高龄的原中央编译局局长宋书声,年龄最大的预备党员是83岁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这些榜样包括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徐家垛乡乐堂村乡村医生贺星龙、新疆伊宁县胡地亚于孜镇盖买村党支部书记李元敏……节目的最后环节,在榜样们的带领下,一批新近入党的预备党员走上舞台,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高唱《国际歌》。

观看结束后,副校长徐民进行了总结。他说: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榜样是时代的最美使者,是党的事业的积极践行者,是我们学习工作的模范。“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榜样力量感召奋斗担当的激流前进之力,卯足“向上劲”。奋斗担当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坚实底色。区第二实验中学正在积极创建“过硬党支部”,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榜样3》既是上级党组织的要求,也是当前党建活动的需要。观看《榜样3》专题节目,旨在学习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执着坚守、坚定信仰、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汲取榜样的力量,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通过观看记录片,全体党员干部倍为感动,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向榜样先锋看齐,争做合格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传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在实际工作中,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工匠”精神,致力在教育教学这一平凡岗位中释放、传递不平凡的榜样“力量”,为创建“过硬党支部”,为“教育让长清更具魅力”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